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要闻
我县举办脐橙高产栽培技术培训
2017-03-06 09:40:36 寿宁新闻网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余琳艳  

  

 

  寿宁新闻网讯 周茂金 吴加元 “专家你快帮我看看,我家脐橙叶子普遍发黄,去年落果现象严重,这是怎么了?”“我们家果园施了化肥可树却没怎么长,是施肥方法有问题吗?”.....3月2日,县农业局、硒锌办、川久锌橙协会邀请古田农业专家到溪源、尤溪举办脐橙高产栽培技术培训班,农服中心工作人员、各村果技员、脐橙种植户等50多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专家就脐橙栽培技术、修枝整形技术、挂树保鲜技术、病虫综合防治技术、科学合理使用农药等技术做了详细讲解,并现场发放相关资料。培训现场气氛热烈,果农们针对各自的实际开展了现场提问,专家都一一作了解答。随后,农业专家直奔果园,手把手的指导果农修剪果枝、施肥、病虫害等要领。此次培训采取课堂讲授和现场示范指导相结合的方式,大大增强了果农种植脐橙的信心和积极性。

  

 

  

 

  富锌脐橙是寿宁县独具特色的农业产品,全县种植面积2万多亩,年产量约达5万吨,主要分布在环牛头山水库周边的下党、芹洋、平溪、托溪、斜滩、武曲等六个乡镇。

  为对接生态硒锌产业发展格局,推进脐橙产业化经营,川久公司计划依托芹洋、平溪、下党等脐橙主产区,坚持“企业搭台、果农参与,因地制宜、多方融合,相互促进、市场运作,品牌提升、促进增收”的理念,采取“协会+公司+合作社+农户+互联网+乡村休闲旅游”的经营模式,将农业和旅游产业有机结合,对接下党旅游产业的开发,实施品牌战略,积极发展我县乡村休闲旅游产业新形态。

  近年来,寿宁县把发展生态硒锌产业作为发展特色现代农业、推进精准扶贫的重要途径。该县以“寿宁超市联盟”成立为契机,通过“企业+合作社+农户”模式,推行“统一品种、统一技术、统一培训、统一销售”, 有效解决了零散果农资金少、技术弱、销路窄、风险大的问题,实现了由“单打独斗”到“抱团致富”的转变,辐射带动贫困户参与发展脐橙产业,使富硒脐橙逐渐成为寿宁农村、农户脱贫致富的“短、平、快”特色产业。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