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要闻
十年磨一剑 钱塘弄潮儿—— 一位我县青年自主创业的故事
2017-03-10 15:46:22 寿宁新闻网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余琳艳  

  

 

  寿宁新闻网讯 缪福森文/图     一名名浙江企业家高高兴兴走进杭州金通国际大厦,一位位浙江文化创意协会领导陆陆续续地光临此地,乐声响起,笑语不绝,气氛热烈……这是我县青年吴道兴日前在杭州举行他创办的国内首家全新模式名品互连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成立启动揭牌仪式时他们前来祝贺的一幕。

  名品互连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创始人吴道兴是寿宁县坑底乡林山村人。2002年,他初中毕业后,独自一人远赴广东一家木雕厂当学徒,由于整日在木屑弥漫、噪声不绝的恶劣环境里工作,一年半之后,他决定离开这家工厂。返回福建后,就在福州一家酒店打工。自小喜爱涂涂画画的他,想着自己一定要掌握一门技艺,自食其力,将来好开个艺术文化方面的公司。这期间,天资聪颖的他在哥哥的指导帮助之下开始自学图片处理知识,经过学习钻研摸索,他初步掌握了基本技能。于是,2006年底,他应聘到一家广告店当设计员,在此期间,他又经过刻苦努力,终于考入了福建闽江学院成人教育学院。于是,他信心百倍,白天工作,每天晚上坚持攻读装潢艺术设计专业课程,并取得结业证书。有了一定积蓄,次年底,他离开了那家广告店,同年在榕城自己开了个小型广告设计工作室。

  后来,吴道兴凭借自己的一技之长,应邀赴浙江温州市泰顺县一家广告公司担任店长兼策划设计。虽然月薪可观,但吴道兴始终不忘自己的创业梦。2015年3月,他离开泰顺前往杭州,和他人合作创办一家文化公司,由于种种客观原因,未能如愿。

  在杭两年来,他广泛接触文创和企业界的许多成功人士和前辈,主动向他们讨教取经,从中学到许多有关创办公司及其运营方面的宝贵经验,于是,他萌生决定自己独立开办公司的念头。然而,一个山沟沟出生的贫寒农家子弟,要想在大都市立足创业,谈何容易?资金要投入,办公地点要四方奔走寻找,注册手续要多方协调办理,单商标注册和工商登记的名称就拟了近80个备用名,创立企业所有繁琐的事务都得自己一一费心考虑。虽然举步维艰,但他不懈努力!“有志者事竟成”,他凭借从事品牌设计、广告策划10年来积累的丰富经验, 更有他对理想的执着追求,“十年磨一剑”,在他而立之年的今天,终于注册成立了一家真正属于他自己的企业——杭州名品互连文化创意有限公司,终于迈出了实现自己心中梦想的第一步。

  吴道兴创办的名品互连是目前国内首创全新模式的文化创意有限公司,该公司以孵化和提升企业品牌为切入点,以保护和推动企业品牌做生态链。致力于挖掘企业文化基因,塑造个性品牌,保护无形资产,推动跨界融合,助力企业能量对流,打造名品链接平台,实现名企互连共赢,助推企业创造更大的社会价值。

  吴道兴不仅是一位有梦想、有追求的好青年,还是一位在创意设计领域颇有成就的设计师。2011年以来,他有7件作品先后获得国家级奖项。其中,2013年,他的创意作品《 人斗兽 》在《中国创意设计年鉴》大型征稿活动中,荣获铜奖;2014年,作品《创意字体 共生篇》又获第二届全国平面设计大展铜奖,两件作品均收入《中国创意设计年鉴》。此外,其学术论文《论设计之设与计》获《中国创意设计年鉴·论文集》年度论文三等奖。

  吴道兴现为中国设计师协会会员,包豪斯国际设计协会会员,北京包豪斯文化艺术院理事。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