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魅力寿宁 > 健康生活
食物“抹黑”牙齿?3个窍门来搞定!
2017-03-16 08:30:27 寿宁新闻网 来源:海都网  责任编辑:余琳艳  

都说“一白遮三丑”。这句话不仅可以形容皮肤,用在牙齿上一样能行。一口整齐且洁白的牙齿,能够让人活得更加自信。然而,生活中总是会有一些“小坏蛋”在偷偷地“抹黑”我们的牙齿,尤其是我们每天都要吃的食物。下面,就一起来看看有哪些食物会影响到牙齿的美白呢?

六类食物影响牙齿美白

1

碳酸饮料

说碳酸饮料会损害牙齿健康,相信很多人都不会反对吧。因为碳酸饮料中含有大量的柠檬酸和糖分,给牙齿的牙釉质带来双重的溶解作用,让原本洁白的牙齿容易着色,影响美白的效果。

解决方法:

碳酸饮料对身体健康可谓是“百害而无一利”,要减少碳酸饮料对牙齿的伤害,唯有少喝碳酸饮料才是最好的最直接的办法。

2

茶水,属于鞣酸类食物,在温度较高的情况之下,尤其是浓茶,更容易使牙齿着色。

解决方法:

平时可以少喝乌龙、普洱等全发酵的茶。对于习惯喝茶的人,可以选择饮用花茶、绿茶、白茶等着色效果较弱的茶水。

 

3

调味品

日常饮食中肯定会用到调味品,尤其是酱油、醋、耗油等,此类调味品大多颜色较深且呈酸性,经常食用很容易给牙齿“上色”。

解决方法:

平时尽量食用颜色较浅的调味品。关键是在就餐后要对牙齿进行清洁。

4

咖啡

咖啡最大的外观特征就是“黑”。可见,咖啡的色素含量很高,而且咖啡属于酸性饮料,着色的能力强,会严重损害洁白的牙齿。

解决方法:

在喝咖啡时,加入牛奶,便可以减少对牙齿的着色。建议尽量不要放糖,以免损害牙齿。
    

 

5

红酒

大家都知道喝红酒有养生的效果。却不知道,红酒喝多了会对牙齿染色。

解决方法:

喝红酒后要立即漱口或者刷牙,减少红酒对牙齿着色的几率。

6

有色水果

桑葚、蓝莓、黑莓、樱桃等有色的水果,都富含植物色素,会对牙齿着色。

解决方法:

在食用这些水果后,要记得进行清洁牙齿,减少色素残留。

 

 

三个美白牙齿的小妙招

1

小苏打刷牙

按照平时刷牙的方法,在刷牙的时候在牙刷上放上一点小苏打,刷大概两分钟左右,每个星期坚持2~3次,这样便可以达到洁白牙齿的效果。

2

食醋漱口

在口里含着食醋,持续大概1~3分钟之后吐出来。虽然这样做会给口腔带来强烈的酸酸麻麻的感觉,但坚持每两个月一次,不仅能够美白牙齿,还能有效去除口气。
      
 

 

3

柠檬水刷牙

刷牙的时候,用牙刷稍微沾上一点柠檬水来刷牙,能够起到美白牙齿的效果。因为柠檬中富含维生素C,能帮助加固牙齿以及清洁牙齿。
 
 

 

美好的笑容是人的第一张名片。而洁白的牙齿能让你的笑容更自信。学会美白牙齿的方法,能够让你的生活变得更加美好。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