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要闻
“深入生活、扎根人民” ——省文联组织艺术家赴下党乡开展创作采风活动
2017-03-17 10:24:28 寿宁新闻网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余琳艳  

  

 

  本网讯(吴通华 吴苏梅)  “深入生活,扎根人民”。3月15日至16日,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张作兴带领22名艺术家赴我县下党乡开展创作采风活动。县委书记汤孔忠、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春民、副县长邹渊、市、县文联主席等出席或陪同活动。

  

 

  

 

  

 

  

 

  

 

  艺术家们先后深入下党乡碑坑村、碑坑山村走访,徒步党群连心路,观看党性教育基地展示馆、鸾峰桥、“下乡的味道”一条街等地进行创作采风。秀美的古村风貌、别具特色的人文景观、卓有成效的精准扶贫工作等都让艺术家们感慨万千,纷纷通过手中的相机和笔墨,描绘和拍摄多姿多彩的下党风情。

  

 

  

 

  

 

  

 

  

 

  

 

  

 

  

 

  

 

  

 

  

 

  桥下,长溪河流水淙淙;桥上,艺术家挥毫泼墨。16日上午,省级艺术家们即兴合作,画家现场妙手丹青、创作国画《牡丹花》、《鸾峰桥风情》;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创作六十多幅书法作品。艺术家们将这些作品全部用于扶贫工作,赠送给当地政府和群众,助力地方文艺发展。

  “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文艺工作者提出的要求。下党乡是习总书记关注的地方,是扶贫思想的重要发源地,有着深刻内涵和特殊意义。张作兴说,组织此次文艺采风创作,就是要推动艺术家真正到人民中去,让他们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激发出创作灵感。

  寿宁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联主席吴佳鑫表示,希望通过省文联组织的这次采风活动,让寿宁的文艺工作者走进农村,在群众中汲取丰富的创作营养,创作出有思想性、艺术性、有深度、有情怀、接地气、具有寿宁地方元素的文艺作品。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