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要闻
创文明城 迎省运会 ——县委县政府召开动员大会
2017-03-17 16:28:47 寿宁新闻网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余琳艳  

  

 

  寿宁新闻网讯 吴加元 吴通华  3月17日上午,县委、县政府召开“创文明城、迎省运会”活动动员大会。县委书记汤孔忠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立即行动起来,以“不创则已、创则必成”的坚定决心,以舍我其谁、志在必得的坚强信心,举全县之力、聚全民之智,确保顺利完成省级文明县城创建目标,让文明之花在寿宁大地常开常艳。县长张成慧主持会议。

  

 

  汤孔忠指出,创建文明县城,首要在于统一思想。这是一项功在当前、利在长远、惠及民生的大事,既是城市管理建设的一场攻坚战,也是向陋习宣战的一场革命,既是城市美化亮化的一场大会战,也是提升城市管理水平的一次检阅,全县上下要充分认识到这项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长期性、艰巨性,准确把握和处理好整治与管理、近期和远期、局部和整体、职能与联动“四种关系”。

  汤孔忠强调,创建文明县城,基础在于综合整治。创城的目的,是让广大市民享有一个文明、舒适、整洁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必须把市民反映强烈的城区“脏乱差堵”突出问题作为当前一项基础性工作,突出抓好源头管理“治脏”、疏堵结合“治乱”、软硬兼施“治差”、重点攻坚“治堵”“四类整治”,持之以恒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汤孔忠强调,创建文明县城,根本在于从我做起。创建文明县城是一项全局性工作,既是全县各级各部门的共同责任,也是每一位公民的共同义务,必须坚持从岗位做起、从基础抓起,从平时管起、从特色抓起,全民动员、全民动手,全身心投入到创建活动中,形成上下联动的创建局面。

  汤孔忠强调,创建文明县城,关键在于行动至上。创建文明县城,人人受益、人人有责,各级各部门务必马上行动起来,重点围绕“四个到位”:宣传要到位、责任要到位、配合要到位、考评要到位,协同作战、合力攻坚,确保创建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张成慧要求,一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各乡镇、部门要站在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创文明城 迎省运会”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工作部署要求上来,真正把这项工作作为加强和创新城市管理的重要抓手,迅速行动,创新举措,扎实推进,确保工作取得立竿见影的成效。二要团结协作,齐力攻坚。“创文明城 迎省运会”时间紧、任务重、涉及面广,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密切配合、通力协作,真正把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三要迅速传达,营造氛围。各乡镇、各部门要认真做好会议精神传达工作,召开专门会议,对该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安排,迅速把会议精神传达到各单位、各社区(村)和全县中小学,全面开展教育宣传,为创城工作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出力、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

  

 

  会上,县政协主席、创城委常务副主任陈信文对“创文明城 迎省运会”城区环境“脏乱堵”综合整治工作进行了部署;县住建局、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公安交警大队、环卫所、市场监管局、教育局、鳌阳镇就开展好活动依次作表态发言。

  

 

  

 

  

 

  

 

  

 

  县各套班子领导,县法院、检察院主要负责人,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县直副科级以上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鳌阳镇镇长;部分县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县交警大队、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及环卫所中层以上干部;县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县环境执法大队、县水政监察大队主要负责人;鳌阳镇各社区及茗溪村党支部书记、主任;城区各中小学校长参加会议。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