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要闻
寿宁县法院开设“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主题讲座
2017-03-24 16:04:17 寿宁新闻网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余琳艳  

  

 

  寿宁新闻网讯 吴苏梅 “不知道中国法治的过去,就不知道中国法治的现在,不知道中国法治的现在,就不知道中国法治的未来……”3月24日,寿宁法院邀请中央党校政法部教授姜小川开设“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主题讲座。该讲座在全市两级法院视频直播,主会场设在寿宁法院,市中院和各县市兄弟法院设分会场。主会场里,来自寿宁县委政法委、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党校、县传统文化研究会等机关单位领导干部,寿宁法院监督员、陪审员、文化顾问、人民陪审员及法院全体干警共60多人认真聆听了姜教授的精彩讲述。

  

 

  姜教授讲课中

  据了解,姜小川是中央党校政法部教授、法学博士、博士生导师,主持和参加国家、省部级课题20余项,发表法学论文110余篇,出版法学书籍60余部。他先后在基层、中级、高级法院从事审判、教学及领导工作十余年,后调中央政法管理干部学院任科研处处长兼《中央政法管理干部学院学报》副主编、副院长等,并由中国政法大学引进至中央党校,曾任法理室主任等。当天,姜教授以生动形象、精辟严密的语言、渊博严谨的专业知识,用理论联系实际的方式从法治的含义及标志、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提出及内容、当代中国法治的形成、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几个问题等四个方面阐释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这个主题。

  法院院长林松涛说,“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相关课题是县法院文化建设的内容之一。近年来,院里经常不定期邀请学者到开设历史、文化、法律等讲座提高干警的综合素养。此次举办该讲座就是希望干警们能深刻领会,准确把握讲座内容的精神实质,加强法律知识学习,增强法治理念,切实提高依法执政的水平和能力。”

  法院青年法官郭强则表示,今天的讲座让他受益匪浅,让自己深刻地了解了法治的渊源,意识到现今社会国家法治的基础尚薄弱。意识到自己作为一名法律工作者在实现法治中所处的位置,明白了今后学习前进的方向。今后他将坚持公正司法、司法为民意识,加强业务理论学习,推广法治新理念为建设一个良好的法治环境而努力。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