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要闻
县城胜利街核心区景观工程分部工程紧张建设
2017-03-29 10:26:20 寿宁新闻网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余琳艳  

  

 

  寿宁新闻网讯(吕铭丹)3月29日,笔者看到县城胜利街紫来桥至西门桥路段已搭建起一排整齐的绿色安全防护围网,施工人员正在紧张的进行沿河公共建筑拆除改造作业,着力整治城区“脏乱堵”问题,改善居民生活环境,擂响我县“创文明城、迎省运会”部署要求的鼓点,全力创建文明县城。

  

 

  蟾溪桥现状

  

 

  农贸市场现状

  寿宁县城旧城区紫来桥至西门桥沿河公共建筑拆除改造项目是寿宁县城胜利街核心区景观工程旧城改造城市园林景观项目,位于寿宁县城旧城区紫来桥至西门桥沿河,项目涵盖主要城市公共建筑拆除、改造,结合蟾溪、蟾溪桥进行塑造,通过廊桥、清水平台、小尺度建筑等将原本遮挡闭塞的场地打开,达到显山露水的效果,在营造寿宁特色同时,追求城市建筑空间的独特性。

  “3月20日我们就已经开始拆除前期作业了,寿宁县城胜利街核心区景观工程既是‘两城同创’ 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的民心工程,该项目的建设不仅能够提升县城形象,还能给予居民更多的幸福感与获得感。”县住建局园林处主任刘瑞华说。

  据了解,该项目建设总长度270米,总用地面积2033平方米,拆除建筑面积6738平方米,建筑物占地面积1700平方米。

  



蟾溪桥效果图



农贸市场效果图

 对原有场地的再解读,结合蟾溪、蟾溪桥进行塑造,通过廊桥、清水平台、小尺度建筑等将原本遮挡闭塞的场地打开,达到显山露水的效果,意在打造动态蟾溪,泛舟而行、欣赏两岸景色。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