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要闻
鳌阳:“家庭微党校”成党员“加油站”
2017-04-06 10:13:19 寿宁新闻网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余琳艳  

  

 

  寿宁新闻网讯 吴加元 许平 3月29日,在鳌阳镇敖东社区设立的“家庭微党校”,刚刚听完了党支部书记张玉森讲授的微党课的何家宁、叶岩增等老党员们唱着红歌,说着曾经的年轻时的故事,笑声溢满农家小院。

  作为“家庭微党校”校长的张玉森,为讲授好党课,精心备课,并设计党组织活动,为4名70岁以上高龄的老党员们讲授党章党规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摘要,老党员们边谈体会边唠嗑边交流,不仅加深了学习印象、还提升了学习效果。

  鳌阳镇党委针对学习过程中部分年老体弱党员不能参加集中学习、流动党员较多的问题,积极创新学习方法,在社区采取“家庭微党校”送学模式,按照网格,大概10分钟能走到的距离设置党课,支委成员当校长,把党校办到党员家中、把党课讲到党员心里,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接地气、贴实际,确保学习教育全覆盖。

  “我们老党员更要发挥模范作用,支持村‘两委’工作,不利于团结的话不说、不符合党员形象的事不做,以实际行动带动村里的年轻党员。”89岁高龄的老党叶岩增说,通过学习和组织相关活动,老党员们也从小事做起,带头在村级环境卫生整治、维护社会治安等方面出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家门口有了“家庭微党校”,党员群众有了“加油站”。“家庭微党校”这种学习方式,不仅使党员们聚在一起,串串门唠唠嗑,在徽党校上党课,气氛轻松活跃、信息量大、学习效果也好,有效解决了部分年老体弱党员和流动党员不能参加集中学习的难题。截至目前,“家庭微党校”共讲授党课8场(次),还邀请了一些职业教育培训的专家给党员、村民包含一些计生户上家政、种植等知识。参与学习的老党员12余人,流动党员20余人,带动年轻党员群众学习86人(次),有效提高了党员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能力。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