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要闻
寿宁网友将中国新歌声带进美丽乡村 演绎别样公益文化
2017-04-11 09:25:22 寿宁新闻网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余琳艳  

  寿宁新闻网讯 吴苏梅 4月2日,“美丽乡村公益行”武曲大韩站及“中国新歌声”(以下简称‘新歌声’)宁德赛区寿宁分赛区大韩专场活动在大韩村拉开帷幕。自3月11日起,这样的活动已经先后在寿宁县南阳镇东吉洋村、下党乡下党村举办。寿宁县住建局、司法局、农业局、旅游局、文体新局、妇联、团县委等单位和寿宁在线等社团组织联合在这三个乡村举行“美丽乡村公益行”和“新歌声”宁德赛区寿宁分赛区专场活动,热爱音乐的众多网友齐聚乡村一边聆听音乐盛宴,一边参与公益活动,摄影采风、征文写作,演泽别样公益文化。

大韩专场选手晋级

在下党村专场中为美丽乡村公益行志愿队授旗

 借“新歌声”舞台扩大“美丽乡村”知名度

  近年来,经过多方面努力寿宁县建成了44个美丽乡村,初步形成了生态旅游、农业观光、红色旅游、滨水十里长廊、文化生态等5个旅游景观带。去年8月起,“寿宁在线”承办了由住建局等单位联合举办的寿宁县“美丽乡村公益行”系列活动,召集“寿宁在线”网友利用周末时间轮流走访了西浦、小东等21个美丽乡村。与此同时,“寿宁在线”负责人袁晓昊组织网友开展摄影、征文活动,并将成果发布在“美丽乡村公益行”版块,广而告之。

  “去年的活动举办得有声有色,极大地提高了21个美丽乡村的知名度。每当节假日,去这些乡村游玩采风的省内外游客日益增多,提高了这些村庄农户的经济收入。”住建局局长林道盛表示。

  “今年初,寿宁在线承办了‘新歌声’宁德赛区寿宁分赛区的海选活动。作为全国性的音乐赛事,‘新歌声’对参选的歌手及举办场地知名度提高的效果是显而易见的,因此,今年将两个活动结合起来,举办‘新歌声’东吉洋、下党村、大韩村等美丽乡村专场海选活动。与此同时,开展‘美丽乡村公益行’活动,选择性开展摄影采风、普法宣传、消防宣传、义务健康检查、环保宣传等。借‘新歌声’的舞台扩大各‘美丽乡村’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袁晓昊说。

  

在大韩村寿宁县医院志愿队为村民免费健康检查

交警志愿者向村民宣传交通安全知识

 活动集惠民与娱乐为一体

  4月2日一大早,武曲镇大韩村大桥下的公园里热闹异常。由寿宁县医院、交警大队、、司法局、县妇联等单位工作人员组成的青年志愿者队伍就摆起了“公益摊”, 进行普法、文明交通、妇女维权等公益宣传,给村民免费健康检查等。

  “今天我在家门口免费得到健康检查。县医院的医生们为我量了血糖、血压,检查了视力。省得我跑到县医院去检查啦!”大韩村计生户张莉乐呵呵地说道。

  在这里,她与家人不但免费得到健康检查,还一起聆听了‘新歌声’18名选手的精彩演唱,参与现场抢红包、礼品游戏互动活动。

  “今天的活动真好,我和家人都很喜欢,即让我们村民得到实惠还能获得精神享受!”张莉说。

  当天,在大韩村“新歌声”红色的舞台上,来自斜滩、武曲、托溪、竹管垅、凤阳等乡镇的学生选手与其他爱好音乐的人士一起参加了比赛。“今年已经有来自14个乡镇120多名选手报名‘新歌声’海选,选手中有学生、有农民、有干部职工等。主办方根据东南西北4个方向选择了位于东方的东吉洋,南边的大韩,西部的下党,北部的大熟4个美丽乡村,举办‘新歌声’专场海选活动。此前,团寿宁县委大力发动乡镇中学的留守学生参加海选,丰富学习的课余生活。”袁晓昊说。

  来自托溪中学的带队老师吴祖庆说:“3月初,托溪乡团委专程到托溪中学发动学生参加比赛,并在校内举办了选拔赛,参加大韩专场的5个学生都是校内选拔时举得前五名的留守学生。此次虽然5个学生都没有晋级,但跟前两场的乡镇学生选手相比舞台表现力上有了很大提高。在这里她们不但得到了锻炼,还走进村庄各处尽情领略了秀美大韩风光,真是不虚此行。”

  精彩吸睛 网友发贴点赞

  3月18日,“新歌声”下党海选专场在美丽的国宝鸾峰桥畔拉开帷幕,17名满怀音乐梦想的追梦者齐聚下党,开启了一场音乐嘉年华。

  

 “新歌声”比赛现场

  当天,无数下党村民及寿宁在线网友将活动场地挤得满满当当。比赛开始没多久,天空便下起了小雨,但丝毫影响不了下党人民的热情,大家撑着伞观看比赛,学员们为了争夺晋级名额,使出了浑身解数,现场氛围热烈,时时传来鼓掌和欢呼声。

  其中,给大家留下最深印象的是选手魏仕铭。今年9岁的魏仕铭是目前为止寿宁赛区参赛的最小选手。他出生于下党村,从小就与父母在温州生活。为了参加比赛,父母放下生意陪着他于比赛前一天赶回了老家。他上场时,天上小雨正下个不停,但他却执意不要撑伞,在台上完美演绎了一首《小赫哲之歌》。

  “他虽然没有晋级,却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这里,我们不得不给他点32个‘赞’。”袁晓昊表示。

  在“新歌声”的比赛中,微信抢红包、抢礼品等游戏互动节目是必不可少的。在东吉洋、下党、大韩三个美丽乡村专场比赛中,组委会都为观众精心准备了多轮现金大奖,上千名观众线上线下参与互动,热血沸腾,喜庆热闹。

  许多网友带着儿女一边聆听音乐盛宴,一边游览各美丽乡村风光,回去后,纷纷发贴点赞。

  “梦想的天空大地”参加了下党的活动后在贴中写道:“下党是个美丽的村落。这次‘美丽乡村公益行’活动和‘中国新歌声’一起在雨中的下党开展。在大雨中听着美妙的歌声也是一种享受,美妙的歌声又为公益活动增添了色彩,而公益活动又可以帮助更多的人。参加下党的公益活动让我体会到了美丽乡村人民的热情,也让我欣赏了下党美丽的风光,我永远支持美丽乡村公益活动。”

  小网友“RAIN”参加了大韩的专场活动。她写道:“现场热闹非凡,即有新歌声比赛活动又有公益活动。正当我和爸爸在河边玩的时候,听到一首写给妈妈的曲子,我深深地陶醉在那音乐当中,真是太好听了。真想长大后能站上舞台唱歌……时间在我边玩边听中度过了,离开的路上我翻看着爸爸拍的照片,还依然沉浸在那美丽的风景中……有机会一定再来这美丽的地方!”

  “发仔”也参加了大韩的专场活动。他写道:“伴随着第二季“新歌声”全国城市海选宁德赛区寿宁分赛区歌手美丽的歌声,踏着洒满张高谦精神的热土,领略大韩村与众不同的风景!思考着如何弘扬和践行张高谦精神!美丽大韩,我们爱你!您可贵的精神将永远指引着大家朝正确的方向前进!”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