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要闻
国家人社部领导到寿宁督导全民参保登记工作
2017-04-14 16:10:05 寿宁新闻网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余琳艳  

  

 

  寿宁新闻网 周茂金 4月13日至14日,国家人社部社保中心副主任徐延君一行到寿宁督导全民参保登记工作。省人社厅副厅长高榕、市人社局局长陈幸、县委书记汤孔忠、县长张成慧、副县长邹渊等领导陪同调研。

  

 

  

 

  

 

  督导组一行先后察看了县城乡居民社会保险管理中心、下党乡下屏峰村便民服务所、下党乡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务所等地,与一线基层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入户调查工作进度和登记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走访慰问了2户困难群众。

  

 

  座谈会上,徐延君认真听取了省、市、县领导关于全民参保登记工作情况汇报,对福建全民参保登记工作开展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福建省全民参保登记工作基础扎实,“运行分析报告”全面系统的分析了全省各县的工作情况,其进展符合国家人社部的预期要求,大家要有信心保质保量完成这一工作。

  徐延君强调,全民参保登记是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人社事业长远发展的一项重点工作。要结合实际制定工作思路,采用适合本地区的政策,为全民参保工作的开展创造更好的条件;要整合资源,提升管理服务水平,通过倒逼机制督促风险防控管理落实到位,及时解决乡镇一级风险防控短板难题;要加强各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实现信息资源共享,保证参保工作制度上的延续性;要找准着力点,把握好方向,通过信息比对、入户调查、数据集中管理和动态更新等措施,对各类群体参加社会保险情况进行记录、核查和规范管理;要加大全民参保登记工作宣传力度,做好前期摸底工作,为后期研究政策提供有力保障。

  

 

  督导组一行还参观了下党省委党校党性教育教学基地、鸾峰桥、下乡味道一条街,重温习总书记当年到下党乡深入基层、扶贫攻坚的历史,学习践行群众路线的务实作风精神,亲身体验下党红色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