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要闻
寿宁:夯实文明县城创建软硬实力
2017-04-14 11:39:45 寿宁新闻网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余琳艳  


   3月30日,笔者看到寿宁县城旧城区紫来桥至西门桥路段已搭建起一排整齐的绿色安全防护围网,施工人员正在紧张地进行沿河公共建筑拆除改造作业,改善发展环境和人居环境,全力创建文明县城,迎接省运会召开。

寿宁县城旧城区紫来桥至西门桥沿河公共建筑拆除改造项目是寿宁县城胜利街核心区景观工程旧城改造城市园林景观项目的分部工程,项目涵盖主要城市公共建筑拆除、改造,建设总长度270米,总用地面积2033平方米,拆除建筑面积6738平方米,建筑物占地面积1700平方米,项目完成后将极大提高旧城区交通承载力,有效推进城区“脏乱堵”问题整治。

近年来,寿宁县持续实施旧城改造,着力创建宜居环境。投资300多万元,完成解放街、胜利街和工业路等道路部分路段人行道改造;投资约500万元,建成县城蟾溪滨水木栈道一期工程;投资400多万元,实施环城路危桥重建、环城路二级路口至街尾段道路及地下管网设施建设;投资8500万元、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的县体育馆将于今年底前完工,并作为省运会篮球比赛项目地投入使用。

创建文明县城,不仅要加强旧城区“硬环境”的改造,还得有“软环境”的提升。该县常年开展环境卫生专项提升、市容监管等行动,纠正违规占道经营行为,规范流动摆摊,清理整治店面延伸,添置垃圾压缩车、巡逻车等清洁车辆,并举办“从我做起,倡导垃圾不落地”洁净鳌城志愿者行动等文明倡导活动。今年,该县还相继开展了“倡导文明新风,崇尚法治公德”系列活动,出台了《寿宁县“创文明城、迎省运会”工作实施方案》等,着力营造良好文明风尚,开展城区“脏乱堵”整治攻坚战,动员全县上下积极投身创城活动,全面深化省级文明县城和省级园林县城创建工作。(吕铭丹)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