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要闻
百步岭首届采笋节游客乐享采笋乐趣
2017-04-16 12:56:55 寿宁新闻网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余琳艳  

  

 

  寿宁新闻网讯 (吴苏梅)4月15日,寿宁县清源乡百步岭首届采笋节正式拉开帷幕,鲜嫩的小笋,好玩的游戏项目,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观光体验。

  

 

  农场依山伴水

  记者跟随游客来到百步岭内,只见连绵的青山中绿树成荫,林间百鸟争鸣,山谷中清水潺潺,潭里鱼儿畅游。平坦的道路两旁分布着一片片雷竹林,竹林内不见杂草,却随处可见破土而出的雷笋,机灵可爱的大红本地鸡在竹林间追逐嬉戏,觅食小虫……优美的山林木风光让人心神怡悦,乘车的疲乏顿消。

  

 

  展示成果

  早上9时40分,18个游客兵分6组,在组织者的“开始”的叫声中,背着竹篓如一阵风冲向竹林,迅速寻找又粗又状的雷笋将其采摘下来。竹林中,只见大家弯腰采笋的身影。20多分钟后,队员们背着满篓、满袋的雷笋兴高采烈地回来了。在等待归队过称的过程中,6组队员又纷纷抢过组织者送来的雷笋开始了剥笋比赛,大家使出浑身解数剥着一堆堆小笋……比赛结束后,组织者按所采、所剥笋的重量评名次,并发放相应奖金。

  随后,游客应邀参观游览了百步岭生态观光农场,体验洋深坑峡谷秀美风光。

  

 

  剥笋比赛

  “想不到这里风景这么美,空气这么新鲜。不但欣赏了秀美风光,还收获了很多小笋,比赛中还拿了第一名。下次还要带朋友过来。”来自鳌阳镇的计生户韦梅兴奋地说。

  清源乡计生副书记王枝松介绍:“百步岭生态观光农场位于原本荒废的洋深坑自然村,14年前,村民李瑞环组织村民以合作社的方式返乡创办了此农场,在荒山及公路、古道两旁种植香樟、杉木、松木、雷竹等。经过几年的努力,洋深坑周边的万亩荒山全部得到绿化,现每年可出产小笋干2吨、大笋干6吨多。该农场也成了城市近郊型集生产、研发、生态、观光、度假、科普于一体的综合基地,在为城镇居民源源不断地提供了绿色食品和乡村游服务的同时,帮助阳尾、洋深坑等村30多个计生贫困户精准脱贫。此次,举办采笋节,就是为了以笋为媒,打造寿宁乡村旅游知名名片,让游客在这里亲子互动,享受天伦之乐和亲近大自然的纯真乐趣。”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