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要闻
国家安全教育日:寿宁县芹洋乡开展校园普法活动
2017-04-17 08:48:02 寿宁新闻网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琳艳  

  

 

  国家安全教育日:寿宁芹洋开展校园普法活动。

  寿宁新闻网寿宁4月14日讯(通讯员 吴苏梅) 在4月15日我国“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前,寿宁县芹洋乡召集县司法局、县检查院、县禁毒办于4月14日到寿宁三中联合开展国家安全日宣传教育活动。

  “这包‘劲跳糖’看去就像你们吃的零食一样,但其实是毒品,同学们一定要注意辨识,千万别食用。”禁毒办的干警一边教学生辨识毒品,一边说。

  活动中,各参与部门分别针对各自领域进行广泛宣传。县检查院干警为三中140多名学生开设了国家安全教育法治讲座,结合案例为学生讲解国家安全法制、安全防范等安全知识;禁毒办干警则将仿真毒品带进校园,教学生辨识,结合吸毒案例让学习明白吸毒的危害,树立远离毒品意识;各部门还在校园内张挂反邪教、文化安全、网络空间安全等宣传展版,并发放《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法》等资料让学生树立“珍爱生命、远离侵害、防患未然、确保平安”的安全意识,积极营造良好的维护国家安全氛围。

  与此同时,县司法局、县检查院、县教育局,芹阳乡综治办、司法所还走进学生课堂,开展“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此外,参加部门人员及三中全校师生还在横幅上签名活动,凝聚维护国家安全力量,祝愿祖国长治久安。活动后,三中还在全体学生中开展撰写国家安全日心得体会活动,进一步深化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

  “‘国家民安家才安,有你有我有国安。’国家安全,少年有责。通过今天的活动,让我们更好地了解和掌握了与国家安全相关的法律知识,我一定会从自身做起,努力学习,远离毒品,远离犯罪,自觉维护国家安全。”该校七年一班学生李旺辉如是说。

  

 

  学生观看展版。

  

 

  签名祈愿。

  

 

  发放宣传单。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