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魅力寿宁 > 健康生活
电脑族注意!3招轻松拯救辐射脸,赶紧试试!
2017-04-17 09:27:12 寿宁新闻网 来源:海都网  责任编辑:余琳艳  

  

 

  “电脑肌”是皮肤领域新的名词。从手机到平板电脑再到电脑,不管是男女老少,对这些产品都日益依赖。那么电脑皮肤和皮肤的关系到底如何?

  电脑对皮肤的伤害

  

 

  1. 电脑产生的电磁辐射会直接侵害面部皮肤,导致皮肤缺水干痒、肤色变黄、产生细纹,出现干性肤质越来越干、油性肤质越来越油的恶性循环。

  2. 电脑处于开机状态下的静电作用,会使显示屏表面吸附许多空气中的粉尘和污物,使你近在咫尺的皮肤处于一个肉眼无法看见的“脏兮兮”的环境中,加快皮肤的氧化和衰老进程。同样,手机也是。

  3. 长期面对电脑工作还会伤害眼睛,导致眼睛干涩、疲劳、怕光,眼部肌肤容易老化,黑眼圈生成并逐渐加重。

  彻底清洁三部曲

  

 

  其实,要想一一列出电脑对皮肤的伤害,真是一个耐谈的话题。那么,我们该如何应对电脑的伤害,告别每况愈下的“电脑肌”呢?

  1女性每日彻底洁肤

  女性的话每天晚上用卸妆油或卸妆乳充分卸掉彩妆和隔离霜,再用洗面类产品做皮肤表层清洁,最后用爽肤水或柔肤水做二次清洁,以彻底清除清洁类产品的残余,同时促进肌肤对下一步产品的吸收能力。这三个步骤能够清除日间使用电脑产生的对肌肤有害的物质,是保证肌肤正常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的基础,所以一定要每天坚持,一点儿都马虎不得。

  2定期深层清洁

  深层清洁皮肤就像给电脑定期更新系统配置、删除过期文件一样,帮助你的皮肤去除老化角质,加快新陈代谢。

  对于深层清洁皮肤来说,频率适当和选对产品是关键。油性皮肤通常应保持每周两至三次的深层清洁频率,使用含有深海泥、草本精华、果酸等成分的清洁面膜和去角质类产品,深层清洁毛孔,除去多余油分。

  中干性皮肤每周一次的深层清洁就足够了,含有陶土、蜂蜜和燕麦等成分的面膜既可以温和地清洁皮肤,又能补充水分和营养,是最适合干性皮肤使用的深层清洁类产品。

  3清洁电脑

  清洁的工作不只是皮肤需要,别忘了对你的电脑也进行日常保洁。每次开机之前,用干净的细绒布把显示屏、键盘和鼠标擦一遍,减少上面的灰尘。目前市面上有种电脑清洁液,不但可以清除这些地方的污垢,还有消毒杀菌的功效,也是防护工作的必备“武器”。切记:不要边用餐,边开机!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