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魅力寿宁 > 健康生活
为了健康请您科学饮食,合理运动!
2017-04-18 09:24:14 寿宁新闻网 来源:海都网  责任编辑:余琳艳  

  「少吃多动」都是体重控制的主题,许多人为了更快瘦下来,索性采取晚餐不吃的策略,以减少热量的摄取,「少吃」是指热量吃得适当,而非某一餐完全不吃。如果从下午5点开始就不进食,直到隔天早上7、8点的早餐,足足有14个小时未进食,初期几天虽然会瘦,但长期会让身体以为饥荒到了,自动启动保护机制,尽可能地节约能量,降低新陈代谢率,不仅容易提早遇到减重停滞期、反而形成易胖体质,也可能引发其他健康隐。

  不吃晚餐带来的5大健康危机

  一、溜溜球效应胖更快:肌肉组织是掌管基础代谢率的关键,体内脂肪越低、瘦肉组织越多代表基础代谢越高,但不吃晚餐的减重方式,初期瘦下来的体重,大部分是水分与肌肉组织,一旦基础代谢率降低又回复正常饮食,身体内的脂肪就会快速堆积,产生溜溜球效应,越减越肥。每1公斤体内脂肪约能消耗4至10卡热量,1公斤肌肉组织约能消耗75至100卡热量。

  二、代谢证候群风险:不吃晚餐的复胖率高,随著肥胖的情况加剧,也容易发生胰岛素抵抗,导致血糖升高,伴随代谢症候群罹病风险的增加。

  

 

  三、消化道炎症:不吃晚餐、长时间空腹,胃酸刺激胃部,容易形成较浅的粘膜溃疡、糜烂导致闷痛、灼痛。一旦溃疡时间太久或是反复发作,容易导致胃炎,甚至出现消化性溃疡。

  四、低血糖病症:如果是有血糖问题的朋友,这种不吃晚餐的饮食习惯,与定时定量饮食及搭配药物治疗的原则相违背,除了血糖控制不理想外,甚至可能因晚餐没有进食而导致低血糖,容易出现头晕、脸色苍白、发抖、心慌、呼吸困难、四肢软弱无力等症状。

  五、精神情绪不稳定:人必须藉由食物中的营养素来维持身体机能,另在心理上也能藉由饮食来获得满足及精神压力的释放,因此,长期不吃晚餐不仅会导致营养不良,也会对心理健康造成危害。

  为了您的健康请您科学饮食,合理运动!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