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要闻
寿宁:推进产业扶贫助农致富
2017-04-18 16:01:23 寿宁新闻网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余琳艳  

  

 

  寿宁新闻网讯(吴加元) “去年我参加鳌阳镇组织的“雨露计划”培训后,在鳌阳镇干部的帮扶下,通过小额贴息贷款1万元,养殖鸡、鸭、鱼等,纯收入近1万元,日子越过越甜了。”4月18日,寿宁县鳌阳镇六六溪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叶炳生谈起发展生产后的幸福生活时,脸上洋溢着笑容。他的幸福生活,得益于寿宁县多年来实施的一系列产业扶贫政策。近年来,寿宁县在产业扶贫开发中,不断加大技术和资金的投入力度,培育壮大特色产业,引导农民走上产业致富之路。

  

 

  叶炳生家庭养殖场

  2017年,寿宁县围绕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按照“五个一批”要求,对5622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致贫原因进行分类梳理,采取“一村一策、一户一计、一人一方”针对性措施进行综合施策。制定出台《2017年寿宁县精准扶贫攻坚计划》,建立“五个一”任务分解机制,将全年精准扶贫工作任务分解细化成17个方面、68项具体任务,实行台账式管理、项目化攻坚。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寿宁县加大产业扶贫技术培训力度,提升农民农业科技水平。坚持“知村民所想,培农户所需”原则,组织乡村干部进村入户,向农民发放培训意向调查表,掌握农民对科学种养技术的需求。组织县农业、科技等部门,实施“雨露计划”,开展“送科技下乡”活动,在重点村举办脐橙、油茶、葡萄、家禽养殖等实用技术培训班,现场对贫困村的产业致富带头人、种植养殖大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各种实用技能培训,贫困户通过培训普遍掌握了1-2门种养技能。

  

 

  

 

  白闲墓猕猴桃种植基地

  寿宁县还依托茶叶和生态硒锌产品发展特色产业,每年安排财政资金1500万元,重点用于扶持“下乡的味道”和“寿宁高山茶”“寿宁锌橙”“凤阳锌葡萄”等公共品牌,依托“寿宁超市联盟”、永辉超市、电子商务、定制农业等平台拓宽营销渠道,用品牌和效益倒逼品质提升、品种改良,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同时县财政预算1200万元,拟采取以奖代补、贷款贴息等形式,扶持建档立卡贫困户发展产业,力争年内实现每个乡镇至少有1个增收主导产业,每个贫困村至少有1个农民专业合作社,80%以上的贫困户有增收脱贫项目。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