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要闻
寿宁开展“创文明城、迎省运会”攻坚行动 攻克城区环境“脏乱堵”问题
2017-04-19 16:37:09 寿宁新闻网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余琳艳  

  

 

  执法队员整装待发

  

 

  宣传车

  寿宁新闻网讯 吴苏梅“你们真是做得太好啦!现在街道真整洁,走路好走了,开车也好开了!”看着被整治过的鳌阳镇工业路,市民们无不拍手称快。4月18日,县城市管理执法局、交通执法大队、交警大队、茗溪新区委、东区办、鳌阳派出所等单位和鳌阳镇及各社区联合开展“创文明城、迎省运会”攻坚行动,整治街道“脏乱堵”。

  记者看到,工业路段的人行道上鸡鸭摊、菜摊、草药摊、用于插太阳伞的水泥桩随意摆放,清河桥旁的人行道上堆放着泡沫箱、破木架、破沙发等废旧物品,行车道旁停满了电动车、自行车,来往的汽车和行人路过此地都只能小心翼翼……

  

 

  菜市场内的免费摆摊地点

  

 

  耐心劝摊主

  早上8时半,整治组开始行动。经过耐心劝解,在人行道上摆摊的小摊贩将摊点搬进了菜市场提供的免费摆摊地点。执法队员们将店铺前、街道上的水泥桩、泡沫箱、破木架、破沙发等废旧物品一一清理到货车上运走,清洁工人随之就将清理过的地面清扫干净。行车道上的电动车、自行车被交警一一推到清理一空的人行道旁。在花菇市场一小超市门口,有一个占道经营的肉摊不同意将肉摊搬走,后经过整治组干部十多分钟的耐心劝说,他终于将肉案上的肉收拾好,执法队员们帮助他将重重的肉摊搬到巷子里经营……截止早上10时20分,整治组已经清理出10多车垃圾,劝离占道经营摊点30多家。

  

 

  交警帮助将运货自行车搬上车

  

 

  清理广场新村花圃垃圾

  据了解,此次攻坚行动为期7天,由创城委组成单位对工业路、胜利街、环城路、解放街、官峰路、茗溪新区、东区等城区主干道及经常有占道经营的地点进行全国治理。全面取缔这些地方的占道经营、店外店、流动摊点;整治交通秩序、清理僵尸车;整治环境卫生,全面清理生活垃圾卫生死角,乱弃的建筑堆料、广告牌、雨棚等杂物。为了巩固治理效果,攻坚行动结束后至9月30日,创城委组成单位将对城区主干道进行分片定岗定责,每日派人对所分区域进行巡逻,坚绝杜绝“脏乱堵”。

  为了不影响小摊贩的收入,整治组还与工业路所在的两家菜市场协商,两家市场整理了300个摊位免费供摊贩使用。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