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国内国际
爱心情暖 渴望自由奔跑的女孩
2017-04-20 09:09:16 寿宁新闻网 来源:宁德网  责任编辑:余琳艳  

  

 

  站着上课的小美 陈志捷 摄

  寿宁新闻网消息(黄起青 郑文敏)近日,一则《这个周宁14岁女孩身高仅为1.2米,为何?》的帖子,被广大网友转发分享,引起社会爱心人士的广泛关注。周宁县赤岩中心小学教师在朋友圈积极募捐,“银屏峰下周墩人”微信群代表带着1000元及两套新衣看望小美,义工协会为小美积极组织“轻松筹”……

  小小年纪承受病痛折磨

  《这个周宁14岁女孩身高仅为1.2米,为何?》微信帖子介绍的是一位渴望自由奔跑的女孩小美。小美(化名)是周宁县泗桥乡吴厝坪村人,今年14岁,就读于泗桥乡赤岩中心小学六年级。2012年,小美时常感到关节疼痛,于是家人带着她辗转各大医院进行诊治。最终,她被查出患了“不死的癌症”幼年型类风湿性关节炎。

  小美的父母长期在外省打工,她留在家中由爷爷奶奶照料。因为延误治疗加上长期服药,她的病情日益严重,不但影响了发育,还引发了满月脸、水牛背、肠胃炎、白内障等各种并发症。

  “是我们没有能力,我们对不起她。”小美的父母愧疚地说,为了给小美治疗,他们家花光了所有积蓄,还欠下了十几万元,这让本不富裕的家庭陷入困境。

  “我现在右眼已经彻底看不见了,只能依靠左眼模糊地看世界。我真的好想像其他同学一样,在操场上自由奔跑,和他们一起玩游戏。”课间,小美看着操场上嬉闹的同学,无比羡慕。长期的病痛折磨,让她变得十分虚弱和沉默,总是默默地学习或画画。

  女孩病情引网友关注

  《这个周宁14岁女孩身高仅为1.2米,为何?》微信帖子一出,网友纷纷留言给予关心。

  @白日梦想家:本该是天真无忧的童年,却承受着这样的病痛,希望小美可以早日康复!

  @Sunflower:如初阳般的年龄,却遭受磨难,希望大家多多关注,伸出援手,让小美能够早日摆脱病痛~

  @熠:我们无法选择病痛,那就选择面对病痛的心态,希望小美玉可以以更积极乐观的心态去面对病痛,祝小美早日康复!

  @琦琦琦琦琦:本该无忧无虑的童年被病痛压垮了,还好有好心人为她伸出援助之手,感谢好心的人儿,也希望小美能够好起来,像其他同学一样长高高,长大大!

  @由自:我朋友圈好多人,我已将微信推送内容发在朋友圈啦!希望能有更多的人捐款,积少成多,帮助她!

  线上线下 人人献爱心

  在广大网友的关注和影响下,各大网络平台纷纷转载,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关爱小美的行动中。

  周宁县赤岩中心小学老师在朋友圈筹得爱心款2000多元;“银屏峰下周墩人”微信群爱心代表给小美带来了1000元的慰问金以及书包、衣服。

  “各大微信、网站都在转载,我们走访核实之后,立刻为小美组织了轻松筹。”周宁义工协会负责人何志崇说,“轻松筹不到几天,就筹到了爱心款42049元钱,网友真是给力!”

  与此同时,线下爱心活动也在延续。“看到她,真是让人心疼!虽然一次公益活动解决不了她的长久问题,但我们希望可以先帮她治好眼睛。”爱心人士叶芳说,她常年在福州工作,从微信上了解到小美的病情,对其十分关注。前段时间,在她和其他爱心人士的帮助下,小美在福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成功完成左眼白内障手术。

  周宁县赤岩中心小学全校师生为小美捐款6800多元;一名福州退休老干部特地到医院给小美送去1000元爱心款……每当有好心人来家中看望小美,她的爷爷总是不断说着感谢:“有那多人关心小美,让我们觉得很温暖,她现在开朗多了。”

  “做完手术,我的左眼看得清了,接下来希望我的病也可以治好,然后和其他小朋友一样长高长大,回报帮助我的叔叔阿姨,回报社会。”小美眼中闪烁希望的光芒,开心地说。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