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要闻
县委书记督战县城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
2017-04-21 10:03:53 寿宁新闻网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余琳艳  

  

 

  寿宁新闻网讯 周茂金 4月19日,县委书记汤孔忠前往县城城区部分重要路段督查县城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重点检查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县政协主席陈信文参加督查。

  

 

  汤孔忠一行先后来到工业路、解放街、小东门、蟾溪滨水木栈道等处,对沿途的道路交通、环境卫生状况进行检查和督促。每到一处,他详细了解整治情况,认真听取相关片区负责人对整治和管理环节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的反映,现场与大家一起研究整改治理方案。

  

 

  工业路是市民进入农贸市场的必经之路,原来拥堵不堪的街道整治后令人眼前一亮。在这里,汤孔忠叮嘱相关部门要持续发力,常态化抓好秩序的维护和管理,切实防止“脏乱堵”现象反弹。针对蟾溪周边脏乱差问题,汤孔忠强调,住建和城管部门要进一步加大执法管理力度,及时清掏打捞各河道形成的垃圾半岛、桥底垃圾死角、河面漂浮物,及时铲除道路两旁绿化带内违章种菜、堆放杂物等行为,还母亲河一河清水,还河道周边一片洁净。

  

 

  记者手记

  连日来,我县城市管理执法局、交通执法大队、交警大队、茗溪新区委、东区办、鳌阳派出所等单位对鳌阳镇胜利街、工业路、解放街等环境卫生问题进行集中清理整顿,老城区的脏乱堵现象得到了极大的改观。

  

 

  

 

  

 

  

 

  记者在现场看到,3米多宽的小东门里垃圾乱扔现象突出、违

  规搭建现象严重、墙面牛皮癣层出不穷,店面外溢、占道经营,早餐摊、菜摊、饰品摊等沿巷道随意摆设,使本就狭窄的巷道更加拥堵不堪,给市民生活、安全、出行等带来极大不便和隐患。

  城区环境整治工作持续发力。执法人员对小东门里的广告牌、铁皮棚、伸缩棚等违规搭建物进行了依法拆除,并将巷道上的垃圾、泡沫箱、木板等逐一清理到垃圾车上运走,针对一些不愿搬离的小贩,整治组工作人员耐心劝说,并主动帮助他们搬到免费摆摊点。与此同时,解放街、子来桥路口路段的治理工作也同步展开,沿街乱停乱靠的僵尸车、违规加装燕尾伞的电动车、随意堆放在街道上的建筑堆料等一一被执法人员清理搬离。直至傍晚收工,共整治摊点200多家、清理垃圾10多车。

  

 

  

 

  20日上午,记者重访整治现场,整治后的小东门已是旧貌换新颜,干净整洁的巷道进出方便,幼儿园里的孩子们上学不再如往常那般拥堵。但在工业路、解放街、胜利街三条主街道,记者发现虽然各个路口都有执法人员坚守岗位,指挥疏导交通,但车辆违规随意调头逆向行驶、电动车辆随意停放、店面占道等现象仍有反弹,城区环境整治仍需持续发力。创建文明县城不仅需要相关职能部门的严格监督管理,也离不开广大市民的自觉参与,只有全民行动,才能把县城环境综合治理向纵深推进,才能不断提高城区居民的幸福指数。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