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要闻
普通公路如何建?清源支线现场观摩去
2017-04-23 10:07:07 寿宁新闻网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余琳艳  

  寿宁县新闻网讯 吴苏梅 如何顺利推动我县在建交通工程建设呢?去本地做得好的交通建设项目上看一看!4月21日,寿宁县2017年普通干线在建项目现场观摩会在清源乡举行,来自市县交通局及平溪、坑底、大安、凤阳等乡镇分管交通的领导干部、寿政公路及各乡镇在建交通项目施工单位代表齐聚清源,现场查看“镇镇有干线”清源支线施工现场,参加经验交流会,学习清源交通项目建设先进经验。

  

 

  当天上午,与会的领导干部及施工单位代表们查看了清源乡童洋村转水路面硬化,五里头隧道口工程建设标准化场地、隧道工程等。在各个现场,清源支线总工陶红春还即时做建设经验介绍。在乡政府召开的经验交流会上,清源乡党委、政府作了经验介绍,施工和监理单位也分别介绍了经验,并现场回答其他乡镇公路建设单位问题,副县长林学春作了总结发言。

  

 

  据了解,清源乡至纵五线公路全长4.347851公里,工程总价4509万元。去年9月动工建设以来,项目进展顺利,预计今年5月贯通隧道、6月完成路基工程、8月完成路面工程、9月全线通车。清源乡党委、政府主要通过“紧扣三个关键、突出三项重点、理顺三种关系”来快速推进该项目建设。清源乡乡长吴小明说:“紧扣三个关键,即前期宣传引导、合理规划设计、和谐‘安征迁’。由乡贤、老党员、村主干组成宣传先锋队,在项目动工前介入群众思想工作,变“政府想干”为“群众要干”;提早谋划相关工作,广集民意、博采众长,充分论证,尽力把施工成本及阻力降到最低;返聘经验丰富的退休老干部专门负责群众征地解释工作,对于征地中小事、琐事、杂事均由征地组现场解决,涉及重大问题才由乡党政班子共同研究决定。突出三项重点,即工作规范化制度化、落实保障机制、强化监督管理。精心挑选熟悉业务、法律法规的干部,专门负责服务和调度,帮助解决项目报批、工程建设的实际问题,用‘一周一例会’全面排查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制定解决方案,项目建设指挥部实行分工合作、互为“AB角”;落实资金、技术保障机制,确保施工高效、安全,工程按序时推进;成立了由市县人大代表、有威望的乡贤、乡纪委等组成的廉政监督及进度监督领导小组,负责督办涉及工程建设的重要信访事项,对工程进行阶段性督查检查、点评通报和分析总结。理顺与施工队、监理单位、群众的关系。施工队仅仅负责场地施工,群众纠纷、土地问题、杠线迁移、技术问题等问题统一由项目指挥部负责;选择资质高且信誉好的监理公司,将节省的钱用于监督到位的监理奖金和补贴,从而提高监理工作的积极性;及时发现和解决施工过程中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以确保无障碍施工。

  

 

  陶红春介绍,项目建设单位省交建集团工程有限公司主要通过三个方面来抓好清源支线建设的。 他说:“要合理组织、坚持计划指导,抓进度“紧前不紧后”,必须要有质量、安全做基础保障。”

  林学春强调,建设寿政公路C3标段、镇镇有干线项目等普通干线公路建设是我县的一件大事,事关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是实实在在的民心工程、民生工程。各乡镇和单位要树立责任意识,积极主动作为;要健全机构制度,确保人员到位;要坚持质量为本,坚守安全底线;要做到规范廉洁,建设榜样工程。要迅速行动起来,取长补短,齐心协力抓好落实,迅速掀起项目建设热潮。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