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要闻
福建“寿宁高山茶”招商引资推介会在上海举办
2017-04-24 10:09:21 寿宁新闻网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余琳艳  

  寿宁新闻网讯 吴通华 寿宁高山茶,沪闽情谊长。4月22日,“寿宁高山茶“招商引资推介会在上海市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有关领导、茶叶方面专家、学者、寿宁籍在沪乡贤、企业家、新闻媒体记者300多人参加了推介会。

  

 

  全国各地300多人参加推介会

  

 

  茶叶专家王木根接受采访

  

 

  品尝寿宁高山茶

  

 

  推介会外景

  寿宁县在北京、厦门、福州、建阳、潮汕、海门等异地商会也派出代表赴沪参加推介会。

  寿宁县是全国重点产茶县、福建十大产茶大县,全县人均茶园面积和茶叶产量分别居福建省第四、宁德市第三。现有茶园面积15.5万亩,年产干茶1.45万吨,茶叶加工企业380家,其中省级龙头企业6家,市级龙头企业15家,县级龙头企业35家。全县28万人口中有20万人从事茶业或与茶业相关的行业,事关全县70%农户的增产增收。

  

 

  茶园春色(柳德浦摄)

  

 

  高山云雾茶园(柳德浦摄)

  建县之前,茶叶已成为寿宁县大宗农业土特产。冯梦龙所著《寿宁待志》一书曾记载:“三甲住初垄,出细茶”,“茶出七都”等。民间还流传着冯梦龙脍炙人口的品茗诗句:“九峰山上紫茶殊。香漫甘回嫩厚舒。他日堂中酬客友,仙茗盛誉满姑苏。”清咸丰、同治年间,寿宁产的“工夫”红茶已远销海外。古往今来,寿宁高山茶在海内外市场上享有盛誉。

  

 

  寿宁高山生态茶园(徐飞摄)

  此次推介会,寿宁依托在外乡贤与茶叶经销商在上海的影响力,进一步推广寿宁高山茶品牌知名度,开拓市场,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在会上,寿宁县委书记汤孔忠致辞、县人大委常会主任兰清元主持推介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传洪介绍了寿宁高山茶的资源优势、现状特色和发展规划、茶叶专家、在沪企业家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寿宁县委书记汤孔忠致辞

  

县人大委常会主任兰清元主持
 

       寿宁地处中亚热带山地气候,温暖湿润,雨量充沛,年平均气温在13至19摄氏度间,年平均日照时数1760多小时。境内土壤富含硒锌元素,所产茶叶具有天然、叶厚、形美、耐泡、香高、味醇的品质。2014年,“寿宁高山茶”获农业部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

  

 

  绿色生态茶园(张培基摄)

  寿宁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茶产业的发展,做大做强高山茶公共品牌。今年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寿宁县茶叶公共品牌创建和茶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围绕“将寿宁高山茶打造成为老百姓喝得起的生态好茶”这一目标,力争到2020年,新植改植高优茶树品种3万亩、产量达到1.8万吨、茶农人均收入达到7000元。寿宁高山茶将走进全国广大消费者的视野,满足众多消费者的生活。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