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要闻
逐梦上海滩 搏浪大潮头——县领导走访考察在沪寿宁乡贤创办企业
2017-04-25 11:42:28 寿宁新闻网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余琳艳  

  寿宁新闻网讯 吴通华 他们是逐梦上海滩的寿宁人,他们是脚踏实地的开拓者,他们是创新创业的实干家,他们是致富不忘乡亲反哺家乡建设的企业家。

  

 

  莲花国际茶文化中心店铺里的寿宁高山茶

  4月23日,正在上海参加“寿宁高山茶”暨招商引资推介会的寿宁县领导汤孔忠、兰清元、李淑英、简树铃、吴传洪、董廷才等走访考察了寿宁人在沪创办的莲花国际茶文化中心、大宁国际茶城、上海闽中有机食品有限公司、上海川源物流有限公司等企业,并与企业家们进行座谈。

  

 

  国际川源物流有限公司外景

  

 

  考察国际川源物流有限公司

  莲花国际茶文化中心位于上海市闵行区莲花路,占地面积13亩,能容纳商户近200家,系上海攀隆大酒店总经理刘经雄创办,重点推广上海人忘不掉的好茶——寿宁高山茶的品牌,目前正处于店面装修阶段,已有几家客商入住。近年来,刘经雄先生先后在凤阳镇大石、福后村建立了2个共500亩生态茶叶种植基地,建设占地面积18亩的现代化标准化厂房,并带动该镇大石、官田、福后、官田洋等村群众发展茶叶改植1000多亩。

  

 

  在上海闽中有机食品有限公司考察  

 

  与企业家细心交谈

  凤阳镇刘厝村张金论大学毕业后就在上海创业,他创办的上海闽中有机食品有限公司系一家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该公司产业基地——上海市蔬菜标准园曹路现代农业园规模面积达9.76平方公里,主要种植番茄、茄子、青瓜、草莓等。大棚里的青瓜已成熟,采来可以直接食用。汤孔忠向张金论详细了解公司的发展情况,勉励他为家乡现代农业发展多做贡献。

  

 

  与”上海茶王“叶石生父子合影

  

 

  在大宁国际商城

  被称为“茶业航母”的上海大宁国际茶城为寿宁斜滩籍乡贤叶石生创办,总建筑面积近5万平方米,近300家商户进驻,拥有茶叶质量检测室、茶叶评审室、茶叶拍卖厅、茶文化博览厅、书法展示厅以及苏州园林式的露天茶吧,是一家无茶不包的茶文化集大成者。董事长叶石生有上海“茶王”美称,于2007年获得上海市商业创新人物“金商奖”。

  

 

  在景天阁多肉植物园里

  

 

  在莲花国际茶文化中心与茶企业主交谈

  上海川源国际物流有限公司位于南汇区航头镇大麦湾工业区航川路,为寿宁平溪籍乡贤张显林先生创办于2004年的一家经仓储协会会员和上海海关批准的公用性保税仓库。公司的主要业务为综合仓储、国际物流和综合贸易这三大板块,其中综合仓储的业务包括公共保税仓库、普通仓储、露天堆场、加工车间、货物配送等,国际物流主要业务有国际海运、空运、多式联运、报关、报检、大宗租船业务等。目前,张显林董事长正在广招精英人才,整合各方资源,为做大做强寿宁超市联盟做贡献。

  

 

  在莲花国际茶文化中心与高层管理人员合影

  

 

  在现代农业青瓜园里

  

 

  在张金论番茄园里

  据了解,寿宁人目前在上海创办的企业有600多家,其中上规模企业达200多家,从业人员近万人,涉及茶叶、食品、轻纺、钢铁、园林、仓储、服务、化工等行业,是“闽东商帮”的重要组成部分。

  

 

  召开座谈会

  

 

  国际川源公司董事长张显林在座谈会上发言

  在企业家座谈会上,寿宁县领导与在上海经商创业的寿宁籍部分企业家和北京、广州、福州、厦门等地商会代表进行广泛交流,重点商讨寿宁超市联盟的运营问题。汤孔忠指出,打造寿宁超市联盟的重点在于整合资源,合作共赢既是前提也是目的,要统筹兼顾各方面的利益诉求,系统考虑每个环节,抓紧研究制定一套务实可行的运营管理模式,列出阶段性“菜单”,试点先行、以点带面、整体推进。县委、政府继续关心和支持广大在外乡贤的创业发展,希望更多的乡贤企业能够通过“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的方式,转变经营理念和经营模式,实现抱团发展、合作共赢。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