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要闻
福建省暨寿宁县第二届“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奖赛启动
2017-04-27 13:47:32 寿宁新闻网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余琳艳  

  

 

  寿宁新闻网讯 吴加元 吴通华  4月27日上午,第二届“万步有约”职业人群激励大奖赛福建省暨寿宁县启动仪式在东区梦龙广场隆重举行。来自全省各地市、各参赛区及全省各慢病防控示范区代表、寿宁县各参赛队代表共300多人参加了健走活动。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春民致辞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春民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省卫计委疾控处调研员刘世武、省疾控中心主任郑奎城作了讲话;钟文玲宣读了比赛规则;寿宁县参赛代表作了发言。县政协副主席夏鹏参加活动,县政府副县长钟琼主持活动。

  健步走是一项以促进身心健康为目的、讲究姿势、速度和时间的一项步行运动,它行走的速度和运动量介于散步和竞走之间。健走不受时间、场地限制,安全性高,符合职业人群对健康方式的需求。把健走融入到自己的生活中,通过科学合理的健身活动并持之以恒,就可以在健康行为中受益,实现促进健康的目标。

  据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健步走活动旨在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倡导健康生活,树立文明健康生活方式,推进健康关口前移,防控慢性病,延长健康寿命,提高生活品质,激发群众参与体育活动热情。本届“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奖赛内容十分丰富,不但有健走比赛,还有各种实地健走、主题健走周活动以及围绕健走相关的健走场地评选、征文、摄影比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通过一系列比赛以及相关活动开创中国职业人群慢性病防控工作新局面,做出的进一步积极实践。


 

  

 

  

 

  启动仪式还给各参赛区和寿宁县赛区12个代表队授旗,专业教练带领队员进行热身活动。

  

 

  

 

  据悉,2017年,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携手腾冲市在全国范围内举办第二届“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奖赛活动。我省也积极响应,全省今年共组织了8个县(市、区)共计2360名参赛队员参加。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