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要闻
赤陵洋村民捐资兴建休闲场所
2017-05-02 10:21:38 寿宁新闻网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余琳艳  

色彩缤纷的赤陵洋

  寿宁新闻网讯 吴苏梅 4月28日,南阳镇赤陵洋村村头边上的一条长长的石台阶上,村民正忙着砌筑石墙、铺设石台阶。

砌防护石墙

  赤陵洋是寿宁重要的革命老区村,也是南阳镇常住人口最多的行政村。近年来,该村的基础设施建设逐步完善,进行了美丽乡村建设,修建了村口公园,还请来画师在民居的外墙上绘制各种题材的3D壁画。美丽的村庄成了浙江泰顺、福安、寿宁周边市民休闲游玩的好去处,春节以来接待游客4万多人。

色彩缤纷的赤陵洋一角

  可由于村庄处于山坡地之间,平地较少,村民渴望新建一个健身休闲的场所。今年2月以来,热心的黄云昇、龚俊丽、黄乃财3位村民说干就干,他们牵头筹集资金,寻找场地。经与村民商议,决定在村头边上的一片山坡地上修建健身场所。该山坡地上原本是一片茶园,十几户村民将1000多平方米的茶园无偿捐献出来。村民们也踊跃捐款,共集资了20多万元(目前到位资金10多万元)。此后,平整土地、买进石条铺设石台阶……目前,长180米,宽7米(其中人行道宽3米,其余为绿化部分)的石台阶已大部分铺设完成,健身器材也已到位,即将开始平整石台阶顶上的健身平台。

休闲场所位于村头公园一角

  “该处休闲广场集健身步道与休闲广场为一体,健成后可成为村民和游客游玩健身的又一好去处。”该村村民主任黄德金说。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