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要闻
电影《冯梦龙传奇》再获国际奖项荣膺第50届休斯顿国际电影节传播大奖
2017-05-05 11:15:15 寿宁新闻网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余琳艳  

  

 

  休斯顿国际电影节——优秀文化历史人物传播奖奖杯

  刚刚落下帷幕的休斯顿电影节传来重磅消息:由苏州市相城区委区政府、苏州广播电视总台、电影频道节目中心、中国电影基金会、苏州市联胜置业有限公司、华皇电影(苏州)有限公司、深圳大陆文化传播发展有限公司、寿宁县传统文化研究会、北京银梦影视艺术有限公司联合出品摄制的人物传记类电影《冯梦龙传奇》荣获2017年休斯顿国际电影节——优秀文化历史人物传播大奖的荣誉。中国驻休斯顿副总领事刘红梅女士为影片颁奖。华皇电影董事长金城代表投资方上台领奖并致辞。

  北美休斯顿电影节由休斯顿国际电影协会创办于1968年,比世界独立电影界最负盛名的圣丹斯电影节早了近20年,堪称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独立电影节,与旧金山电影节、纽约电影节并称北美地区三大评选性质电影节。为促进中美文化交流,让中国文化通过电影、视频等形式走进美国,让世界通过屏幕感受中国文化的底蕴和魅力,每年四月的美国休斯顿电影节会举办北美最大规模的中国电影首映展、中美电影论坛、中美电影创投会等活动,并邀请上百位中国电影人访美,让中国电影真正走进北美市场,走向世界的舞台!这届休斯顿电影节,中国多部电影参展并入围,呈现出中国优秀历史电影走出去的美好图景。电影《冯梦龙传奇》有幸入围本次电影节“全景中国”单元,并最终因“冯梦龙”这一人物生动形象的刻画赢得评委和观众的赞誉。

  影片《冯梦龙传奇》是以历史先贤人物冯梦龙为原型,讲述他61岁从苏州至寿宁、由为文而从政的传奇经历,以其在寿宁的经历为主要表现内容,围绕灭虎患、禁溺女婴、倡导文教等事迹,表现其爱民、务实、清廉的形象。对这样一个拥有高洁人生操守和勤廉为政理念的历史人物,习近平总书记颇为赞赏,曾多次提及冯梦龙。在2014年3月在调研指导兰考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习总书记曾语重心长地说:“冯梦龙去上任走了半年。当时我就一个感慨,一个才高八斗的封建时代知县,怎么千辛万苦都去,难道我们共产党人还不如封建时代的一个官员吗?”

  此次获奖是该片自2016年10月荣获第12届中美电影节“金天使奖”后获得的第二个国际奖项。据片方透露,为更好的弘扬冯梦龙为官清廉、造福一方的高尚情操,将优秀质朴的文化信仰进行传承,该片定于2017年7月1日全国公映,为“七一”党的生日献上一份“特别”的厚礼。

  中国驻休斯顿副总领事刘红梅女士为影片颁奖。华皇电影董事长金城代表投资方上台领奖并致辞。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