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要闻
楼下村古渡口修建完毕
2017-05-08 11:00:25 寿宁新闻网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余琳艳  

  

 

  古渡口建好后游客迫不及待地乘坐渡船体验

  寿宁新闻网讯 吴苏梅 5月7日,记者在寿宁县斜滩镇楼下村看到,溪边休闲长廊的尽头处楼下古渡口已修建完毕,底下一个100多平方米的藏鱼洞里锦鲤畅游,码头周边碧水荡漾。

  斜滩曾是闽东闻名海内外的历史文化古镇。这里曾水运发达,是全县物资的集散地。楼下村与斜滩村隔岸相望,通过一座桥紧紧相连,楼下村委门前的河道处曾是复兴码头所在地,随着时代的发展,码头也被废弃了。

  

 

  河道清於

  

 

  清於后的河道宽敞清澈

  今年3月,楼下村两委筹集资金50来万元,修复古渡口、对河道进行清於。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原本淤泥堆积的河道变得清澈,河里锦鲤漫游,古渡口也修建完毕。为了防止下大雨时河道内的观赏锦鲤被大水冲走,还在古渡口底下建起了100多平方米的藏鱼洞。

  “楼下古渡口的修复,能更方便群众的生产生活。便于消防救灾。曾经楼下有民房发生火灾,但由于没办法到河道取水导致村民财产损失严重。古渡口修建后,就可以方便灭火设备使用。楼下曾经是全县物资集散地之一,古渡口的修建更能让我们记得住乡愁。将来这里还会打造一个水上乐园,游客可以在这里体验亲水乐趣。”斜滩镇分管计生的副书记姜国华说道。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