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魅力寿宁 > 旅游风光
五月仙岩杜鹃花开烂漫,游人纷至沓来登山赏花
2017-05-10 08:15:00 寿宁新闻网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余琳艳  

  

 

  仙岩日出

  寿宁新闻网迅 项丽霞/文 吴苏梅/图 五月的白鹤仙岩杜鹃风景区成了花的海洋。连日来,白鹤仙岩景区漫山遍野盛开着杜鹃花,万亩杜鹃花林,层层叠叠,团团簇簇,仙岩好像披上了新嫁裳。上山赏花的游人与摄影爱好者络绎不绝,一派江山如画的自然风光,让到此登山赏花的游客在花海中闻花香,听鸟语,仿佛置身仙境,如痴如醉。

  

 

  摄郎们快门按不停

  

 

  花丛中赏花的游客

  “何须名苑看春风,一路山花不负侬”。走进山的深处,云的深处,春的深处。晨雾随风朦胧,山路弯弯悠长,杜鹃花在弯弯的路旁红了,一枝枝,一簇簇,绽放在暮春初夏里,悄然开满山岗。一团团,一片片,像晨雾里的火炬,似彩云中的霞光。就在回过神来的那一瞬,满山的杜鹃花已红到了极致。迎风绽放的杜鹃花,仿佛是一群淳朴的山里姑娘,去赶赴一个大喜日子。好奇地簇拥着,在推推搡搡之间,鼓突着心事,窃窃地私语,争奇斗艳,竟相开放,漫山遍野的杜鹃花开在百鸟和鸣中,开在云天相接处,如火焰热烈,像红绸舞动,似朝霞燃烧,绘成了一幅壮丽的风景画。

  

 

  寿宁摄影协会的摄郎们争拍仙岩日出美景

  “日射血珠将滴地,风翻火焰欲烧人”,高高的峰峦,高高的林梢,高高的云端。枝头的红杜鹃,召唤着万紫千红,汇聚在一起,交织在一起,织成彩练当空,织成朝霞满天,灿烂的杜鹃花演绎着时光变换的神韵。那一朵朵杜鹃花,流淌着太阳的血液,镌刻着春雨的印痕。鲜红的杜鹃花,用似血的赤诚,用壮丽的生命延续着一个多彩的花期。那熊熊似火的花开,演绎着一场生命的接力。神秘的传说,记载在杜鹃花开的灿烂里,融化在杜鹃花开的美丽中。那高高的山岗,悠悠的山林,杜鹃花的开放轰然点燃整个山川,燃得蓬蓬勃勃,燃得五彩缤纷。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