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国内国际
霞浦小伙福州制服持刀行凶者
2017-05-11 15:03:34 寿宁新闻网 来源:宁德网  责任编辑:余琳艳  

  

 

  事发时监控视频截图。(红圈处为江奇峰)

  

 

  江奇峰(左)与小饶(右)演示事发时制服行凶者情形。

  寿宁新闻网消息(记者 潘峻松)在没有征兆的情况下,有人掏出一把尖刀恶狠狠地闯进来行凶,一般人的第一反应是选择躲避,稍微镇静一点的掏出手机报警……然而一位小伙子却毫不犹豫地直接向行凶者扑上去,并且成功制服了行凶者。这可不是小说或影视剧,而是在3天前,实实在在发生于福州鼓楼东街电信营业厅内的一幕!见义勇为的小伙子江奇峰,今年29岁,来自我市霞浦县。

  5月10日下午,记者联系上了解该事件的福州市鼓楼区公安分局民警张伟。据其介绍,5月6日下午3时许,福州市东街口信息广场一楼电信营业厅,一名身材较瘦、穿灰色上衣、下身着黑色裤子、脚穿蓝色运动鞋、手提红色布袋的30岁左右男子,在附近转悠一会儿、四下张望了一下,突然从红布袋里掏出一把10厘米左右的水果刀,冲到一名女营业员的工作位旁,挥刀向女营业员的颈部和肩膀猛刺几刀。该女营业员鲜血喷涌而出,大声惨叫着,周围的营业人员及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都被惊呆了,有的人不知所措、有的人躲避,还有的人掏出手机报警。距离事发大厅位置三四米左右办公室的江奇峰,此时背对着行凶男子,而该男子刺伤女营业员后,还没歇手,竟然挥舞着水果刀要继续行凶。发现这一情况后,江奇峰没有丝毫犹豫,飞身扑上去,从背后将行凶男子的双臂死死地锁住。此时,不远处的另一名同事小饶赶过来帮忙,他们俩合力将该行凶男子摁倒在地。搏斗中该男子手中的水果刀落在地上断成两截。此时,营业厅内的工作人员和客户们也反应过来,众人围上来摁住了行凶男子,并找来胶带和绑扎带,将他的双手反绑,双脚也扎紧。至此,行凶男子被成功制服,除了在地上不时扭动几下,已无法继续逞凶施暴了。而这一惊险过程,被营业厅内安装的监控探头拍了下来。不一会儿,民警到达现场,将行凶男子带回鼓楼公安分局东街派出所,同时受伤女营业员被送往省立医院救治。

  据调查,行凶男子郑某,现年31岁,疑有精神疾病,目前已因涉嫌寻衅滋事被刑事拘留,并待接受精神司法鉴定。另据省立医院诊断,受伤女营业员小张的颈部和肩部有多处利器伤,险些伤及主动脉,目前伤情稳定,暂无生命危险,正在留院观察治疗。据张警官介绍,根据案发前后视频资料及对现场目击者进行调查,受害人小张并不是郑某的特定行凶对象,幸好江奇峰等人及时出手进行相救,并成功制服了郑某,否则不仅小张的性命堪忧,现场其他人员也有被伤害的可能,后果不堪设想。鉴于江奇峰和小饶在制止犯罪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福州警方已为他们申报见义勇为积极分子。

  (图片来自海峡都市报、福州日报、福州晚报等媒体)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