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要闻
市领导到我县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专项督导检查
2017-05-12 15:48:34 寿宁新闻网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余琳艳  

  寿宁新闻网讯(吕铭丹 吴加元)5月10日,市委副书记林文芳、市政府副市长黄建龙带领市督导组一行,到我县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专项督导检查,集中督查我县2016年度国、省定扶贫对象造福工程搬迁工作进展情况、扶贫资金滞留问题整改情况、脱贫攻坚“春季攻势”行动存在问题整改情况及开展“夏季攻势”行动计划等情况。县领导汤孔忠、张成慧、张彪、刘新秀等陪同。

  督导组一行分组深入南阳、坑底、大安、斜滩、武曲等乡镇,通过随机抽查、入户检查、查阅台账等方式,走访慰问了8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实地走访了新安小区、玉壶集中区、红带、后垅、松木坑、下尾洋等6个造福工程集中安置点,详细了解安置点建设规模、进度和贫困人口易地扶贫搬迁情况,要求县乡用活、用好造福工程各项优惠政策,优化建设空间布局,提高土地利用率,加强工程监管,切实把造福工程集中安置点打造成为优质工程、民心工程,并不断完善配套设施,让搬迁户能安居乐业。

  

 

  座谈会上,县委书记汤孔忠详细汇报了我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督导组一行充分肯定了我县脱贫攻坚工作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认为寿宁县今年的扶贫工作思路非常清晰,有方向、有措施、有办法,比想象中要好很多,相比去年有了比较大的飞越。同时,督导组也非常实事求是地指出当前我县脱贫攻坚工作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非常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林文芳要求,寿宁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担当不起、辜负不起、懈怠不起、承受不起”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克服寿宁县立地条件、基础条件、贫困数量等方面的劣势,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发力抓好脱贫攻坚工作,争创脱贫典型,坚决啃下扶贫攻坚这块“硬骨头”,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对寿宁的关怀厚望,不辜负各级党委政府对寿宁工作的强力支持和期待。对下一阶段的扶贫工作,林文芳强调,认识要进一步提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上来,用“绣花”功夫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整改要进一步深化,梳理明确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存在的差距,切实解决好搬迁任务和扶贫资金未落实、精准扶贫措施不到位等问题,落细落小各项问题整改,切实巩固提升脱贫攻坚工作成果;措施要进一步精准,在扶贫全过程和各环节下足“绣花”功夫,从多方面入手推动扶贫政策措施的精准落实;责任要进一步压实,党政主要领导要盯紧目标,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时刻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以脱贫攻坚“夏季攻势”行动为抓手,健全责任体系、严格督促检查、严肃责任追究,保持当前良好的攻坚势头,确保今年各项工作顺利完成。

  

 

  黄建龙强调,寿宁县要进一步提高对扶贫工作的认识,用“绣花”的功夫做好扶贫工作,抓住工作重点、抓紧抓实抓好各个关键环节,确保扶贫措施落实到位;要完善资金管理使用制度,确保国、省定贫困户的造福工程和补助资金及时拨付到位;要统筹考虑贫困户退出验收指标与程序,确保按时保质实现脱贫,切实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汤孔忠表示,寿宁县将以这次市委督导检查为新的起点,认真按照林文芳副书记、黄建龙副市长提出的要求,将下一步的工作做得更实更细。对督导组指出的问题,照单全收、坚决整改、立说立改、狠抓落实。认真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以“担当不起、辜负不起、懈怠不起、承受不起”的思想认识,层层传导压力、坚持问题导向、重点攻坚突破、加强跟踪督查,举全县之力打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战。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