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美丽半岭,好一派田园风光
2017-05-12 10:03:29 寿宁新闻网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余琳艳  

  

 

  寿宁新闻网讯 项丽霞 青山、村落交相辉映,组合成一幅山间风景图。走进半岭村,映入眼帘的是一派田园风光。

  

 

  

 

  半岭村,位于大安乡东南部,是革命老区村,距大安乡所在地11公里,土地总面积5749亩。全村173户,779人。

  半岭,顾名思义就是岭的一半。因村中多岭且蜿蜒曲折,房屋依山而建,随山岭延伸,故称半岭。半岭村又分为上半岭、下半岭,辖半岭、麻竹下两个自然村。

  居民住宅依山而建,土石木结构,质朴憨实。半岭村房屋的最大特点就是几乎不设大门,也不设后门。半岭村坐落在半山腰上,村中的大路就是山岭,村中的小路便是每家每户的厅堂、楼梯、过道、走廊。在半岭村,你要是去谁家串门的话,往往要先“串”好几家“门”,才能到达目的地,因为半岭村的房屋都是上下幢通行,既能从下通过楼梯往上走,也能从上通过楼梯往下走。

  美丽乡村建设,让这个古朴风貌的半岭村绽放异彩,如今清一色的黑瓦黄墙掩映在青山绿树间,一弯秀水潺潺流淌,显得那么安恬、温馨。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