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要闻
“寿宁高山茶”第五届斗茶赛隆重举行
2017-05-13 17:59:06 寿宁新闻网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余琳艳  

  

 

  寿宁新闻网讯 吴加元 吴通华 5月13日,寿宁高山茶第五届斗茶赛在县城东区隆重举行,来自省、市茶叶专家,企业代表在袅袅茶香中品茗论道,切磋茶艺,评选等级名次。斗茶赛是寿宁县全面推广“寿宁高山茶”品牌的系列举措之一,进一步推动寿宁县茶产业的全面升级,为全县农民实现增产增收。

  

 

  

 

  

 

  

 

  省农业厅茶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高峰、省农业厅高级农艺师苏峰、福建农林大学园艺学院茶学教授孙云、市人大原副主任、市茶业交流协会李步泉、市茶业管理局领导及农艺师、评茶师,寿宁县领导汤孔忠、兰清元、刘美森、张彪、吴传洪、刘新秀及评茶专家和国家、省、市新闻媒体记者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由寿宁县茶业管理局牵头,全县上百家茶厂参与,参赛茶样为今年生产的寿宁高山红茶、寿宁高山绿茶二个系列,每个茶样送样1公斤。全县有91家茶企参赛,茶样167份。以斗茶赛的方式,对外展示寿宁高山茶的优良品质,打造寿宁高山茶健康、生态的茶品质名片,推动寿宁茶产业的全面升级。

  

 

  

 

  

 

  为了甄选出品质最优良的茶叶,凸显赛事的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参赛茶样采取暗码审评,公正机关全程监督,评比分初评、终评2个阶段,每个阶段分2轮进行。特邀国内权威茶专家团队参与审评,通过对全县上百家茶厂的初步评选,推出20家进入最后的总决赛。经过角逐,福建省永和春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获得红茶类特等奖,天福缘茶厂获得绿茶类特等奖。评选出红茶类金奖4名、名茶奖8名,绿茶类金奖2名,名茶奖4名,两大类优质奖45名。

  

 

  

 

  

 

  寿宁县产茶饮茶历史悠久。据史料记载,寿宁自唐代开始种茶,已逾千年,历史上,寿宁高山茶曾大批沿海上丝绸之路远销海外,县内生产的功夫红茶更是享誉世界。

  寿宁县地处闽浙交界,是全国重点产茶县、全国十大生态产茶县之一。全县人均茶园面积和茶叶产量分别居福建省第四、宁德市第三。全县地形以高山居多,常年云雾缭绕,土壤富含硒锌元素,所产高山茶具有叶厚、形美、耐泡、香高、味醇、隽永的品质,茶叶品质广受好评。2014年,“寿宁高山茶”品牌荣获国家农业部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

  近年来,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提出,为寿宁高山茶产业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寿宁县依托独特的茶产地优势,以“高山生态茶乡”为定位,注重生态化发展茶产业,大力推进生态茶园建设,致力于打造“闽浙交界茶叶集散中心”的产业枢纽,为全县70%农户来带增产增收。

  本次斗茶赛不仅规模庞大,也吸引了当地茶厂的踊跃参加,形成了全民互动的良好氛围,为寿宁高山茶品牌及茶产业的发展具有强大的推动作用。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