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要闻
国际扶贫发展研讨会在寿宁召开--多国代表到寿宁考察硒锌食用菌产业
2017-05-13 11:12:48 寿宁新闻网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余琳艳  

  寿宁新闻网讯 范建桃 郑毅雄 5月12日上午,埃塞俄比亚、津巴布韦、尼泊尔、坦桑尼亚、乌干达、赞比亚等国家代表一行35人,来我县参加“国际扶贫发展研讨会”。

  

 

  在菇棚里

  

 

  考察团一行

  

 

  考察团一行在小东村听取有关人员介绍寿宁富硒富锌产业发展情况

  据了解,昨日上午抵达寿宁,参观了寿宁县小东村食用菌基地、下党的定制茶园,将于13日离开。

  

 

  研讨会现场

  这次的研讨会以“坚持精准帮扶,合力脱贫攻坚”为主题,共同研讨如何进一步推进扶贫减贫工作。福建省科技厅副厅长游建胜在上午的会上致辞,热烈祝贺研讨会的召开,欢迎远道而来的来宾,并表示:这次的论坛,正是扶贫领域国际合作的宝贵平台。希望在论坛上,参会的官员、专家都能提出自己的真知灼见,大家都能有所收获。中方愿同广大发展中国家不断深化减贫等各领域的南南合作,携手增进各国人民福祉。

  

 

  研讨会现场

  寿宁县人大副主任吴传洪主持了会议。出席本次研讨会的省、市领导和专家学者有:福建省联合国南南合作网示范基地主任陈志强、福建省人民政府研究中心研究员林永健、南南合作网示范基地高级工程师兰良程。以及,宁德市科技局等单位的有关领导、专家学者;寿宁县委、县政府领导和相关单位负责人。

  会上,省人民政府研究中心研究员林永健以福建为例,介绍了中国扶贫工作;寿宁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刘新秀介绍了本地扶贫经验和举措;津巴布韦、埃塞俄比亚、乌干达代表分别介绍了当地扶贫经验和举措。各国代表与中国代表交流扶贫经验,会后还进行了合影留念。

  (背景资料)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已经使7亿多农村贫困人口成功脱贫,提前完成了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中关于贫困人口减半的目标,同时也为国际减贫事业做出了贡献。20世纪80年代中期以来,福建省科技厅认真实施科技扶贫战略,通过科技人才扶持、加强农村信息化建设、加强基础设施建设、重点产业项目扶持等措施开发区域性特色产业,培育壮大新的经济增长点,提高农民收入,促进了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举措,形成了科学的精准扶贫方略。这方略将在未来五年内为中国消除贫困人口,同时也将推动世界减贫事业的共同发展,为人类共同富裕作出新贡献。在世界经济论坛2017年年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讲话,阐述了中国政府促进国际减贫的立场,提出了以四种坚持打造四种模式的全球经济发展理念。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