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要闻
美丽寿宁离不开环卫工的辛劳,请尊重他们的劳动
2017-05-15 08:48:50 寿宁新闻网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余琳艳  

  寿宁新闻网讯 吴苏梅 范建桃 创文明县城需要你我持续共同的努力。作为日常维护城区环境卫生的环卫工,正用他们日复一日的辛勤劳动美丽着寿宁。5月14日一早,记者走进了这样一群日夜都工作在岗位上的环卫工,近距离体验了他们的辛苦。

  

 

  朱阿环在打扫街道

  

 

  朱阿环在打扫街道

  早上6时50分,东区红绿灯龙庭国际小区的人行道上,58岁的朱阿环正用竹枝制成的大扫把清理人行道上的垃圾,虽然天气还不热但她的脸上已经有无数的汗滴在流淌。朱阿姨负责的是红绿灯至公安大楼停车场及人行道两旁等处的垃圾清理。她告诉记者,今天早上5时,她就从家里出来清扫街道了,而他的丈夫叶家信则凌晨4时就帮她到负责的路段拉走了3车垃圾。她一家人从犀溪镇仙峰村来到寿宁已经5年了,而她也扫街扫了5年。每天早上4时,她就要来到负责的街区打扫街道,清理垃圾。丈夫叶家信则负责打捞河道垃圾。“就像今天,他4时出来先帮我清理垃圾,等我到了以后再去打捞河道垃圾。我们每个段路的环卫工人上班都实行四班制。第一班从凌晨4时至7:30分,第二班从8时至11时40分,第三班从下午1时至5时,第四班从晚上6时至9时。每个月工资3000来块。” 朱阿环说。

  朱阿环有一个儿子在私人电站上班,生了两个孙子,本来媳妇跟她一起扫街道,为了照顾上学孙子的生活,朱阿环便让媳妇在家做家务,自己负责起打街任务。一个月3000元的工资是这个家庭最高收入了,加上丈夫每个月1500元的收入,一家人的日子过得紧巴巴的,只能租住在光线昏暗的民房里。

  “苦点累点,都不怕。看到干净整洁的街道就觉得很值得了。”朱阿环说。“但是,街道的整洁离不开每个寿宁人不乱丢垃圾的好习惯。每年学生假期及每个星期天,公安大楼前的人行道上有很多卖零食的小摊,经常有孩子或大人买了零食吃完了就随地乱丢垃圾,路面上经常是刚扫干净没一会儿又散落着垃圾。如果每个人都能自觉地多走一步路将垃圾丢进垃圾桶该多好呀!”

  

 

  吴志胜和同事在擦拭栏杆

  54岁的吴志胜家住茗溪,负责的是茗溪新区部分街道和小巷清扫。他从事环卫工作已经20年了。这20年里,他没有节假日,每天不管刮风下雨还是晴天都是凌晨4时就到负责的街区打扫卫生。遇到生病或者有急事的时候,只能叫亲人帮他顶班。

  ……

  

 

  工人打扫广场

  环卫工是个十分辛苦的职业,每个寿宁人只要不乱扔垃圾,就是对他们最大的尊重。在此,记者呼吁广大市民,从自我做起,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自觉将垃圾扔入垃圾箱;不从车内向外抛扔垃圾,积极落实“门前三包”(包卫生、包设施、包秩序)责任制,不从店内向店外扫垃圾,不向绿化带扔垃圾,自觉做城市环境文明行动的维护者。只要大家自觉,美丽寿宁指日可待。

  

 

  环卫工的劳动果实——干净的街道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