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花卉“搭台”, 旅游“唱戏”,演绎绿色致富梦
2017-05-15 10:01:59 寿宁新闻网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余琳艳  

  

 

  泮洋片区

  寿宁新闻网讯 项丽霞 “单只花朵不要选择盛开的花朵,盛开的花朵虽然美艳,但是很快就会凋谢,要选择半开或者三分之二开的为最佳,这样插到花瓶中就会相继开放,赏心悦目且时间长久。”5月14日,花农陈日孝正在教游客朋友挑选非洲菊的秘诀。

  

 

  非洲菊,是花卉市场常见的鲜切花,以市场消费量大、种植效益高为特点,受到花农青睐。5年前,经过多方考察,综合本地土壤资源和高寒气候,陈建华,陈日孝、李旺等7人带头成立了鑫半阳花卉专业合作社,通过以资金入股、土地入股、以工代资入股的模式,主要种植非洲菊,花卉销往寿宁县城、福安、泰顺、温州等地,深受市民喜爱。“非洲菊苗市场行情好,供不应求,非洲菊是效益型花卉品种。一亩地约种植4000株非洲菊苗,每株每年可采七八十支鲜切花,且可连采3年,按每支鲜切花0.2元—0.3元计算,一亩纯利达1万元左右。”陈建华告诉笔者。

  

 

  美丽乡村的建设,推动了乡村经济的发展,越来越多的游客选择乡村休闲旅游,这大大推动了绿色产业的发展。看着市场需求,陈日孝等人没有满足现状,而是想着如何努力将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发展优势,着力在“人无我有,人有我特,人特我新”的产业精准上下功夫,探索绿色产业致富、乡村旅游致富等生态致富新路子。于是他们商议,创新开展“以企带村、村企共建”发展新思路,打造“一村一业”, 在鑫半阳花卉专业合作社的基础上发展了绿安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投资300万元,在原有100亩花卉种植产业上扩大规模400亩发展种植猕猴桃(为主)、葡萄、芦笋等,以公司+农户+精准扶贫户+基地模式发展,纳入泮洋村、村头村、菜坑村精准扶贫户26户59人,大力发展农业种植,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

  

 

  “目前的主要收入仍在非洲菊,今年种植的猕猴桃300亩,葡萄20亩,芦笋15亩需要明年开始收入,预计明年收益能达到200万元,相信随着新产品的上市,休闲采摘模式推广,越来越多的游客到大安乡、泮洋村采花摘果,从而带动更多的效益经济,我们有理由相信能够通过绿色农业走上致富道路,实现农民增收,助推脱贫攻坚。”陈建华说道。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