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要闻
我县开展“五位一体”现场观摩活动
2017-05-16 08:47:04 寿宁新闻网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余琳艳  

  寿宁新闻网讯(吕铭丹)5月12日,县委、县政府组织各乡镇和相关县直部门负责人实地察看了武曲、犀溪、南阳等乡镇精准扶贫、基层党建、农村改水改厕、家园清洁行动、环保整治等9个项目点,通过阶段性的工作展示,督促各乡镇之间互相学习,有效传导压力,增加工作动力。县委书记汤孔忠、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兰清元、县委副书记张彪等县领导参加活动。

  

 

  “这里我印象很深刻,也就短短的一段时间,就把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了起来,尤其将党建和美丽乡村建设紧密结合。”在武曲镇西塘村,汤孔忠对西塘村通过发展特色产业,带动村财增收、村一级组织制度建设加强、村务公开民主管理制度规范化建设,提高党组织在群众中的公信力给予肯定;要求各个乡镇要借鉴西塘村的经验做法,把党建和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强化党组织建设和党的阵地建设。

  在武曲镇塘洋村,南阳镇东吉洋村,犀溪镇西浦村、际坑村、路口桥村等项目点,汤孔忠分别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改水改厕、基层党建、家园清洁、畜禽养殖场整治的相关情况汇报。他强调,改水改厕工作既是为民办实事的项目,也是政治任务,要求各乡镇一定要认真对待,摸清底数,应改尽改;同时在抓党建促脱贫的过程中,要注重保持乡村旅游的味道,发展特色农作物种植,推动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相结合;要加强家园清洁,加强生猪养殖场整治,严防生猪复养反弹。

  

 

  在南阳镇院洋村、洋边村,汤孔忠实地察看了产业扶贫和造福工程工作进展情况,强调产业扶贫要结合地方特色,发展适宜的农产品,打造发挥龙头企业的示范带动作用;要站位高远加强产业扶持,采取“公司+农户”的方式,形成品牌、运营、管理、销售等一体化发展,扩大影响力;政府要充分引导企业发挥主体作用,采取为其提供种苗、资金补助等方式,带动群众生产发展;各乡镇要培育自身主导产业,提升现有优势产业,落实补助政策,调动群众积极性,把产业扶贫工作抓好抓实。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