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要闻
福建省“法治进校园”省级巡讲宁德站首场在寿宁举行
2017-05-17 10:59:36 寿宁新闻网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余琳艳  

  

 

  活动现场

  寿宁新闻网讯 (吴苏梅) 5月16日,由省检察院、省教育厅、省司法厅联合开展的福建省“法治进校园”省级巡讲宁德站首场活动在寿宁县清源中心小学举行。

  

 

  讲座生动有趣

  

 

  检察官与学生亲密互动

  现场,来自莆田市荔城区检察院的检察官林颖慧充分利用了动画《哆啦A梦》的故事情节,引申出未成年对自己容易受侵害,不懂得保护自己普遍现状的关注。接着通过大量案例讲述了小学生容易受到的侵害、小学生如何自我保护、小学生规则意识的培养三个方面内容,并采取编“自护口诀”、播放视频、提问的方式与学生进行互动,教导小学生如何自我保护,并告诫学生不良习惯的严重危害以及培养规则意识的重要性。

  据介绍,这次“法治进校园”省级巡讲宁德站寿宁县的活动为期二天,将分别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学生群体进行《法助自护伴我成长》《校园暴力预防》等专题教育。

  寿宁检查院检察长林映华说:“通过‘法治进校园’,让孩子们接受法治教育,懂得保护自己 也懂得遵守规则,做到学法尊法,心中有戒。推动校园的法治建设,使法治信仰的种子在未成年人的心中生根发芽,养成日常学法、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思维习惯和行为方式,避免走向犯罪的道路。”

  

 

  给学生送书

  

 

  检察官为留守学生送上慰问金

  

 

  小学生为检察官系上红领巾

  当天,在清源小学活动现场,福建省检察院机关党员代表还为20名留守儿童送去了慰问金和礼物。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