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要闻
做文明城市创建排头兵——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2017-05-17 10:28:43 寿宁新闻网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余琳艳  

  当前,我县创建全省文明县城工作正如火如荼进行着。如何让这座县城更加干净整洁,让城里的人心情愉悦地悠然漫步在清洁如画的县城?如何让这座县城秩序更井然、面貌更美丽,让县城居民过得更舒心、更幸福……这是我县“县城管家”——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全体干部职工常挂心中的大事。今年以来,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以营造“干干净净、漂漂亮亮、井然有序、和谐宜居”的县容环境为目标,以真抓实干、勤抓不懈的作风努力实现县城管理工作的规范化、精细化、长效化,在我县创建省级文明县城过程中争当“排头兵”。

  

 

  

 

  

 

  强化县容秩序整治 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杂七杂八的广告栏被推倒,一堆堆废弃砖头、垃圾、泡沫箱、木板等被清理……”创文明城以来,县城市管理执法局对城区进行集中清理大整顿,致力打赢环境整治“攻坚战”。

  “以前整治给人感觉是一阵风,过了几天还是老样子,这次可真是动了真格,连环城路都清理的那么干净。”在工业路开餐馆的蔡先生高兴地说,“清理人员连节假日都没得休息,大家都应该自觉遵守,维护公共环境卫生。”

  往日,城区违建时有发生,贩卖瓜果的车辆横占马路,商户们店外堆放物品,城区停车困难……针对县民反映强烈的县容秩序问题,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加大对违法建设项目的查处力度,规范执法程序,全面开展城区违法建筑集中整治行动,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拆除、严格问责。今年3月底以来,该局组织执法人员采取宣传教育与责令整改相结合的办法,对城区“两街三路”范围内270户沿街商铺、流动占道经营摊贩、占道堆放物料和遮阳棚店外延伸情况开展调查摸底并责令商户限期整改;对513户店外经营、摊贩占道经营、堆放物料县委登记在册,并发放《责令改正通知书》。组织开展主次干道、重要区域、公共场所的占道经营、出店经营、摆摊设点整治行动,对各类占道亭棚进行督促整改。自4月18日开展县城环境卫生整治攻坚以来,该局集中投入人力、物力,甚至放弃“五一”节假日,对县城的占道经营、店外店、流动摊点等“脏乱差”展开全面清理整治,累计清理垃圾500多车、整治摊点1000多个、拆除违章建筑和广告牌600多处,通过一系列的整改措施,全县县容秩序明显优化。

  

 

  

 

  改善县城环境卫生 优化县城整体形象

  作为城市环境、秩序的主管部门,县城管执法局把创建的工作任务细化分解,制定了详细工作方案,落实好创卫的各项整治任务。按照标本兼治、疏堵结合的原则,扎实搞好乱摆摊点、乱停车辆、乱吐乱扔、乱张贴广告等行为的整治,切实做到“坐商归店、摊点归区、农贸归市、张贴归栏、机动车停放归场(线)、非机动车停放归点”,确保车辆、行人、消防通道畅通。

  “文明县城创建是一项长期的工作,直接关系到群众的切身利益。”县城市管理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创建为契机,不断创新工作机制,最大限度地方便群众,惠及百姓。实现创建、管理、惠民多赢。

  “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提前上班、推迟下班、取消周末,在创城委组织的攻坚行动中,该局执法人员深入城区一遍遍的做群众工作,频繁出入各个街道各个路口,有的队友嗓子哑了,有的晒的更黑了,但是街上的道路却一条一条整洁明亮了,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逐步改变县城街上“脏乱差”的面貌。

  面对占道经营人员的游击战术,执法队员不厌其烦地宣传法律法规;面对满街泛滥的牛皮癣广告,队员们夜以继日的耐心清除;面对尘土飞扬、脏乱恶臭的垃圾,队员不怕脏不怕累地认真清理;面对群众的误会、冷眼和嘲笑,他们依然能够保持冷静,报以宽容。

  整个创文明城活动过程中,全体队友更是发挥最大的作用,遇到需要帮助的商户,不怕脏、不怕累地帮助商户做好清洁归整,展现出人性最美的善良和对工作的热忱!(吴加元)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