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要闻
吴允炎:即将退休的“老城管”站好最后一班岗
2017-05-19 09:06:23 寿宁新闻网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余琳艳  

  

 

  寿宁新闻网讯(吴加元) “我还是留在市场吧,这么多年了,更适合这里的环境,管理起来也顺手些。”说这话的人叫吴允炎,是寿宁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的一名老城管队员,考虑到他7月就要退休了,领导这几日想给他换个轻松一些的工作,却被他婉拒了。

  今年已经60周岁的吴允炎,1976年参军,参加过自卫反击战,立过三等功。从1986年进入寿宁县城管办到现在,吴允炎已经工作了31个年头,一直在市场一线管理。这个岗位人流量大,流动摊贩、越门占道的问题也较多,管理的担子比较重,但吴允炎凭着自己的热情和干劲,认真劝导着每一名商户。

  “您好,这里是路口,摊位不能摆在这里,请收拾一下。”在工业路路口,吴允炎对一位摆摊卖小吃的摊贩进行劝导。“等我把这个卖了就走。”该摊主依然干着手上的活。“大姐,我们知道你出来做点小生意不容易,但你这种随意摆摊的行为,不但影响市容,而且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经过吴允炎的劝说,该摊主才收了摊子。

  “我们都是以口头劝说为主,尽量不动业户的财物,以免发生误会。”城管执法人员说。“这些摊贩都是发现一起劝离一起的,如果是自产自销的摊贩,我会引导他们去指定区域设摊。”

  管理了十几年,吴允炎对这条路上大大小小的店铺都很熟悉,店主也都愿意配合工作,但偶尔也会碰上一些不合作的。有一次,一个卖馒头的流动摊贩怎么劝都不走,甚至还有一名路过的中年人搭腔反驳,“你们城管就知道赶人,人家摆个摊有什么关系。”面对种种质疑,吴允炎耐心解释,最后还是周围相熟的店主们看不下去了,纷纷上前帮吴允炎劝导。终于,卖馒头的也不好意思地收拾好东西离开了。

  

 

  

 

  

 

  

 

  创建文明县城以来,吴允炎更加忙碌了,除了正常的巡查工作,他还积极参与集中整治攻坚活动,有时候从早上7点半出发,直到晚上8点才回到家,带领年轻队员清理垃圾,拆除违法建筑、广告牌……

  “你都马上要退休了,还这么拼命干嘛!”他爱人看到一身尘土,回到家就累的躺到床上睡的吴允炎心疼的说。

  “虽然再过两个月就退休了,但是当我看到大家都那么积极努力、倾情投入到美好家园建设活动中,我也要站好最后一班岗,哪怕两个月后就要退休也决不褪色。”吴允炎说。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