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要闻
汤孔忠到南阳镇院洋村走访慰问挂钩帮扶贫困户
2017-05-21 18:10:46 寿宁新闻网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余琳艳  

  寿宁新闻网讯(吕铭丹)5月18日,县委书记汤孔忠到南阳镇院洋村走访慰问挂钩帮扶的龚德后、陈宜友、徐光品、陈林清、龚光盛等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展入户调查和访谈工作,进行贫困户数据再核实。

  

 

  

 

  

 

  每到一处,汤孔忠都亲切地贫困户交谈,一家一户地摸清贫困底数,逐条逐项地了解贫困户家庭基本信息、脱贫产业和脱贫方式等情况,对走访中发现的户籍不一致、分户情况、脱贫产业更换等不精准的数据进行更改,核实完善贫困户调查表。同时针对不同贫困户采取不同的脱贫办法,结合考虑贫困户身体情况,制定更切合实际、收入稳定的帮扶举措;指导贫困户如何降低成本,提高收益;现场协调乡镇干部安排贫困户打工企业;沟通建议贫困户返乡务农,以便更好享受政策优惠和政府帮扶。

  

 

  汤孔忠要求,乡镇干部要针对户籍不一致、分户情况等问题,制定统一的解决办法,确保贫困户切实享受到各项精准扶贫相关优惠政策;要进一步扶持发展龙头企业,发挥其扶贫带动作用;要结合改水改厕工程对村容村貌进行整治,避免大拆大建,就地取材地建设“本土味”的美丽乡村。

  随后,汤孔忠还前往富华双冠土鸡养殖场,详细了解养殖场的经营模式、投入产出、成本控制等情况,叮嘱养殖场场主要转变养殖模式,推进规模化发展,并要求相关负责人为其对接去外地考察学习的机会,帮助养殖场主提高养殖技术和管理能力。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