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市党建专项督查组莅临我县检查指导工作
2017-05-24 08:38:40 寿宁新闻网 来源:寿宁教育网  责任编辑:余琳艳  

  2017年5月17—18日,市委教育工委林蔚虹副书记带领市委教育工委组织科副主任科员陈美瀛同志、市委组织部举报中心科员魏星同志一行到我县进行民办学校、中小学校党建工作专项督查。

  17日上午在县委第一会议室召开党建专项督查工作汇报会,县委副书记张彪同志到会并作了讲话,县政府副县长郑晋生同志、系统党委委员、教育局党组成员和城区部分中小学校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委(党组)书记、局长吴光淮同志从召开专题会议,做好培训工作;健全工作机制,完善管理体制;加强组织建设,提升组建水平;加强师德建设,推进德育工作;明确主体责任,落实党建职责;查找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措施等6各方面,就我县贯彻《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民办学校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试行)》和《中组部、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中小学校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一下简称“两个《意见》”)进行了汇报。

  县委张彪副书记指出,充分认识新形势下民办学校、中小学校党的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全面提升学校党组织建设水平,打造坚强战斗堡垒办好教育的事,关键在党,把德育和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切实做好意识形态引领教育是塑造人的工作,教育系统能否切实把德育和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直接影响学生们的思想观念、价值取向、精神风貌,关乎学生们的成长成才,是决定我们办学方向和办学质量的大问题。县委高度重视教育系统党的建设工作,要求各学校要认真贯彻落实“两个《意见》”精神,切实做过学校的党建工作,促进我县教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在听取汇报后,林蔚虹副书记充分肯定我县抓党建工作,落实“两个《意见》”取得的成效,就如何健全党建工作机制,完善管理体制,扩大党组织和党的工作覆盖,党组织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加强党组织书记和党员队伍建设,抓好党员和思想政治工作,落实党务工作机构、人员经费、阵地等方面作了指导讲话。

  接着,检查组在县政府郑晋生副县长、县委组织部组织科科长蔡春海同志、教育系统党委副书记叶再福同志的陪同下,深入教育系统党委、寿宁一中、寿宁三中、鳌阳小学检查指导工作。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