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寿宁供电公司:科普用电知识 与关爱“童”行
2017-05-27 20:07:28 寿宁新闻网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余琳艳  

  

 

  为了增强孩子们对安全用电知识的了解,提高孩子们在放暑假期间的用电自我保护能力,5月25日,在“六一”期间、暑假即将到来之际,寿宁供电公司团总支组织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到芹洋中心小学开展以“科普用电知识 与关爱‘童’行”为主题的安全用电进校园宣传活动,并为其中50名留守儿童送去牛奶、文具、体育器材等物品。

  活动中,该公司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与孩子们一同观看了《有电就有我》安全用电教育动画片,讲解安全标识警示牌的解读,并结合印着漫画人物的安全用电宣传手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孩子们详细讲解了电是如何来的、保护电力设施的意义、如何提高自我保护等知识。

  在电力小课堂上,志愿者与孩子们进行了安全知识互动游戏,孩子们一边看着用电宣传手册一边踊跃回答问题,使得课堂气氛十分活跃。同时,志愿者告知孩子们要远离攀爬电杆、电力线路下燃火等危险行为,还详细讲解了日常家电的正确使用方法,帮助孩子们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培养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的习惯。

  此外, 为保障校园内用电安全,该公司党员服务队还对校园内线路、开关、插座等设备进行义务“体检”,更换老化导线、插头、日光灯等,消除安全隐患,让学校师生们放心用电。(李腾飞)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