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要闻
我县举办“倡导文明新风,崇尚法治公德”演讲比赛
2017-06-03 17:19:55 寿宁新闻网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余琳艳  

  

 

  寿宁新闻网讯 吴苏梅 6月2日晚7时,寿宁县“倡导文明新风,崇尚法治公德”演讲比赛在寿宁县鳌阳小学梯形教室拉开帷幕。经过各单位认真选拔脱颖而出的28位优秀选 手参加了当晚的演讲比赛,为大家讲述了如何倡导文明新风,崇尚法治公德,做一个讲文明有道德的公民。

  

 

  据了解,此次比赛由寿宁县文明委主办,寿宁县委宣传部、寿宁县文明办承办。为了进一步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建设,全面深化省级文明县城和园林城市创建工作,寿宁文明委在全县各单位各乡镇开展了“倡导文明新风,崇尚法治公德”征文和演讲比赛。各单位认真组织,在单位内部举行了演讲比赛选拔赛,推选出了28位选手参加县级演讲决赛。与此同时,文明委收到相关征文46篇。

  

 

  “我认为文明礼貌就是路上相见时的微笑,是走路时那轻轻的脚步,是上下楼梯时的靠右行,是公交车上的一个让座……总而言之,文明礼貌是一切文明的语言和行为,它不仅是一种美德,一种修养,还是对身边人的一种无声教育。”来自鳌阳小学五(4)班的叶佳咏精彩细微的表述获得了现场观众一阵热烈的掌声。当晚,来自寿宁县纪委、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鳌阳小学等23个单位的28名选手一一登台从身边的事例、自身的工作入手,纷纷讲述自已对“倡导文明新风,崇尚法治公德”的理解和行动,精彩的演说让现场的几百名观众陷入深思与感悟,赢得了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经过评选,鳌阳小学周玲丽获得该场演讲比赛的第一名,寿宁县检察院陈榕榕、市场监督管理局陈晓清获得第二名,县法院龚强、县检察院林韵、县农行龚榕获得第三名。

  

 

  在征文比赛中,县国家税务局李婳婳所作的《微笑以对峥嵘“税月”》获得一等奖;托溪乡政府张发帮所作《逆向基石把根在乡野》,寿宁气象局黄美萍、省气象局汤珺琳合作的《风雨无阻书写气象人的风采》获得二等奖;大安乡政府项丽霞所作的《传统家风聚能量恰如瑰宝代相传》,清源乡政府柳晓霞所作《原来是这样》,县政府办综合科张明艳所作《让美丽乡村有“颜值”更有价值》获得三等奖。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