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塘洋村来了一支神奇“运输队”
2017-06-05 11:01:15 寿宁新闻网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余琳艳  

  寿宁新闻网讯 龚振玉 在塘洋村后门山片区的山顶上眺望,能看见武曲镇大韩、承天、西塘、梅洋等村的秀美风光,村里人都称之为“观景台”,可惜必经之路狭窄且泥泞不堪,很少人来。

  5月份,村子里出现了一支骡子队,在山脚下,骡子的主人将石料固定在骡背上往陡峭的“观景台”牵引,一块石板材约有100公斤,一匹骡子一趟驮两块。虽然山上路不好,但骡子行走起来如履平地,速度也非常快。

  据省委组织部下派驻村蹲点第一书记沈锦坤介绍,塘洋村正在新建一条集发展生产与休闲观光于一体的登山步道,因为石板材太重了,聘请骡子队来村里帮忙;骡子可是山上运输必备“神器”,运输速度快、效率高,一头骡子可抵6个劳动力。这条登山步道长约2公里,预计8月底能完工,建成后村民上山采茶方便多了,也将带动更多村民发展脐橙、百香果等水果产业;同时还将进一步拓展塘洋村旅游空间,切实留住游客,带动村旅游产业更好发展。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