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寿宁实小举办第二十届校园艺术节暨北路戏进校园专场演出
2017-06-05 08:44:17 寿宁新闻网 来源:寿宁教育网  责任编辑:余琳艳  

  5月31日晚上,在“六一”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实验小学和县北路戏保护传承中心联合举办“喜迎十九大,欢庆六一节”第二十届校园艺术节暨北路戏进校园专场演出活动,为二千多名师生及部分学生家长捧上一场精美的视听盛宴。

  当晚的演出在大合唱《县在翠微处》《卢沟谣》拉开序幕,优美的歌声配上唯美的家乡背景图画,把观众带进美妙的世界。紧接着表演的有舞蹈《大王叫我来巡山》《钱贡舞》《牛角尖尖》《学习雷锋好榜样》,跆拳道《跆拳一身》,独唱《爸爸的雪》,串烧表演《do re mi》《庆祝六一》《大王叫我来巡山》,以及刚在县经典诵读比赛中获得第一名的《满江红》把演出推向高潮。北路戏《小放牛》《天女散花》《我是小小传承人》更是让少年儿童领略到家乡戏曲的精彩。

  据了解,实验小学是县“北路戏传习示范基地”,同时被福建省艺术馆授予“艺术扶贫基地”。2014年,“北路戏进校园”活动开展以来,省艺馆主任张晓华、省闽剧院副院长陈建军、省京剧院教师陈秀莹等领导、专家多次到校指导;学校聘请县北路戏传承中心缪清奇、陈丽萍为学校戏曲兴趣班艺术指导教师,每周三下午、周六到校讲学;学校和县北路戏保护传承中心联合举办多次“北路戏进校园”专场演出取得成功,并多次参加由县北路戏保护传承中心组织开展的送戏下乡活动,深受广大群众喜爱;新编北路戏表演唱《我是小小传承人》代表县参加第二届市歌声献给党“一县一歌,班班有歌声”演出荣获金奖,参加省第五届中小学生艺术节获得三等奖;学校组织拍摄北路戏微电影《我的梦》获县首届微电影评比第一名,并推荐参加全国评比。两年多来,在县委、县政府关心下,在宣传、文化、教育主管部门支持下,传承活动顺利开展,已初见成效。

  

 

  

 

  

 

  

 

  

 

  

.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