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要闻
“昔日臭气熏天,今夕花香满园”——竹管垅力推环境整治打造“茶乡之旅”
2017-06-05 17:33:31 寿宁新闻网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余琳艳  

  寿宁新闻网讯 (吴苏梅) 6月4日,寿宁县竹管垅乡邮政所门前客运站旁的花圃里,绿树成阴,或红或紫或粉的格桑花迎风盛放,蜜蜂、蝴蝶在花丛中飞舞。该乡精准扶贫计生户王福元与儿子正在花丛中拍照留念。

  

 

  茶园旁格桑花盛放美不胜收

  

 

  竹管垅将旧政府的厕所拆除准备建茶山公园大门

  

 

  平整好的茶山公园大门

  

 

  昔日臭臭的脏地如今成了小花园

  “以前这里一直被一些村民占据搭盖鸡窝鸭舍,杂乱不堪,夏季蚊子滋生。我们都很反感,希望能改变臭气熏天的环境。后来,乡党委、政府拆除了大坪上违章搭盖的建筑平整了土地,并请专人设计,种上花木、草皮,进行绿化美化,还在旁边建起了集休闲、候车为一体的客运站。如今这里花香满园,成了村民休闲娱乐的又一好去处。”王福元感慨地说道。力推环境整治是竹管垅乡精心打造“茶乡之旅”以茶兴乡的着力点之一。

  

 

  游客在茶园里流连忘返

  竹管垅是目前寿宁县茶叶种植面积最大的乡镇之一,拥有茶园面积1.26万亩,全乡人均拥有茶园面积1.5亩。近年来,竹管垅乡立足实际,把做大做强茶产业作为扶贫、脱贫的发力点,大力实施以茶兴乡、强乡,以茶富农、惠农。为方便茶农,该乡加强标准茶园建设,以村庄为中心开辟茶山机耕路,便利茶农采茶、运茶。该乡还依托现有的万亩茶园风光,着力整治环境,打造“茶乡之旅”,规划建设茶叶文化展示馆、手工制茶坊、茶园木栈道、观景台等集观光体验为一体的茶业旅游项目。目前,“茶乡之旅”项目有序推进进入施工阶段。

  筹措资金完善基础设施促“茶乡之旅”落地。投入450多万元推进乡主街道改造工程建设。目前,路面改造、污水管网铺设、人行道改造、绿化等工程建设已经完成,正进行污水处理站改造提升。投入950万元建设垃圾收运系统,目前一期工程已完工,待垃圾车购回投入使用便可实现乡垃圾村收集、乡转运、县处理。发动干群力量清扫卫生,已清理垃圾死角8处,并改造成花圃,处理陈年垃圾14处,39吨。

  如今,竹管垅变得干净整治,成了县内外游客游玩的好去处。“这里的环境好,茶园美,花香满园。我和朋友们经常带着孩子到这里来游玩,即能欣赏美景还能在茶园里体验采茶之乐。”在一处茶园游玩的市民韦梅如是说。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