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国内国际
蕉城11岁男孩患血管瘤 用脚后跟走路上学
2017-06-06 08:35:44 寿宁新闻网 来源:宁德网  责任编辑:余琳艳  

  

 

  苏鸿健在医院接受检查。

  

 

  疾病证明。

  

 

  贫困证明。

  寿宁新闻网讯(记者 陈健 文/图) 11岁,是个上学蹦蹦跳跳的年纪,但对于蕉城区飞鸾镇蒲岭村的小男孩苏鸿健来说,出门玩耍是一种奢望。苏鸿健出生9个月后,右脚被确诊患血管瘤,因无钱医治,病情一直拖着久未治愈。为了完成学业,患有血管瘤的苏鸿健上学路上只能用脚后跟上学。

  出生不久确诊患血管瘤

  今年32岁的蔡玉梅是蕉城区飞鸾镇蒲岭村人。蔡玉梅的儿子苏鸿健今年11岁,在飞鸾中心小学读四年级。

  “他刚刚出生时脚上就有红色印迹,当时我们还以为是胎记也没注意。”据蔡玉梅介绍,在苏鸿健出生9个月后,苏鸿健已能开始走路,但每次走路右脚疼痛。疑惑之下,家长急忙将他送往医院检查。送医治疗后不久,9个月的苏鸿健右脚被确诊为患有血管瘤。蔡玉梅说,从那以后,蹩脚的走路方式一直伴随着苏鸿健成长。

  “每天走路都用脚后跟走,而且脚肿的越来越厉害。”蔡玉梅告诉记者,苏鸿健出生9个月被确诊患有血管瘤后,因家里经济条件有限,并没有采取积极有效治疗。后来,随着苏鸿健年龄的增长,病情也变得愈发严重。直到今年,因脚肿的越来越厉害,苏鸿健再次被送到医院接受治疗。

  只能用脚后跟走路上学

  据蔡玉梅介绍,苏鸿健因脚部患有血管瘤,走路十分痛苦,这不仅给他身体造成不便,也给他心理带来不小创伤。

  “放学后,都是呆在家里自己玩,因怕痛,不敢和其他小朋友一起玩,而其他小朋友也怕不小心弄伤他,也不爱跟他玩。”蔡玉梅告诉记者,苏鸿健患病后,为了让儿子今后有个伴,她和丈夫后来又生了一个女儿。

  蔡玉梅说,女儿出生后,给夫妇俩莫大的慰藉,因女儿不仅健康乖巧,而且能够帮助他们夫妇照顾哥哥苏鸿健。

  “他们俩都在同一所学校,鸿健每次上学都是用脚后跟走路,所以每次上学都是她帮哥哥提书包。她很懂事,虽然年纪小,但生活上会尽能力照顾哥哥。”

  记者了解到,蔡玉梅是当地低保户对象,全家只靠她丈夫一人打零工为生。如今,面对儿子苏鸿健越来越严重的病情,他们束手无策。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