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武曲镇: 修建“产业扶贫路”
2017-06-08 17:11:43 寿宁新闻网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余琳艳  

  寿宁新闻网讯 龚振玉 楼坑是武曲镇承天村最大的耕地区域,由于劳动力外出,致使大部分农田、茶园、山地抛荒,面积达一千多亩。2016年底,承天村村委带头开荒,在这片荒地上发展水果种植业,截止到目前,全村已经种植芙蓉李35亩,脐橙120亩,其中4户扶贫户每户发展水果种植3亩以上。

  楼坑路段山路窄小,长期雨水冲刷,排水沟逐渐淤平,雨季道路泥泞,生产物资要用人力肩挑,耕作行走存在极大安全隐患。为此,2017年5月,在上级领导和有关部门的关心支持下,承天村决定修建这条机耕路,全长7公里,目前已全面开工。

  村民主任林培东谈到,“要致富,先修路”,村里修建这条路是为了长远的发展,贫困户和乡亲们的脐橙、李子大都在这片山上,今后生产物资都可以不用肩挑了,而且带动了承天水果、茶叶等产业的发展,这是一条真正的“产业扶贫路”。

  

 

  “村里这条‘产业扶贫路’修建完成后,我们的肥料、收成的果实、农作物等运输方便多了,对我们贫困户来说,大大增强了我们脱贫致富的信心。”建档立卡贫困户林培堂高兴地说道。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