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要闻
汤孔忠带队调研冯梦龙文化
2017-06-08 10:31:36 寿宁新闻网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余琳艳  

  寿宁新闻网讯(吴通华) 6月6日,县委书记汤孔忠带领县委办、宣传部、文体新局、文联、博物馆和人大农经委等单位负责人专题调研冯梦龙文化,并召开座谈会,就如何挖掘打造冯梦龙文化精品集思广益、探索思路。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春民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相关人员就如何挖掘发扬冯梦龙文化问题畅所欲言,建言献策。汤孔忠指出,冯梦龙是寿宁三张文化名片之一,中央和省市各级领导都非常推崇冯梦龙文化,挖掘好、保护好、传承好冯梦龙文化是我们当前面临的一项重要任务,也是一个良好的发展契机。他强调,‌一要突出政治地位。把冯梦龙文化作为各个层面的干部培训学习教育基地,深入挖掘冯梦龙勤政廉政文化资源,切实把传统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优势。‌二要提升文化品位。从各个文化层面上去挖掘,从政治、经济以及历史遗迹、相关史料等对冯梦龙文化进行再一次梳理,进一步规范冯梦龙文化保护工作。‌三要发挥带动引领作用。充分利用好冯梦龙文化载体,结合全县发展定位,布局与发展相结合,打造梦龙特色小镇,带动全域旅游发展。四要加快挖掘整理传承。全面梳理冯梦龙一生的经历、作品和在寿宁的遗迹、文物等,做好挖掘传承工作,结合旅游产业,高水准策划,打出响亮而有力的名片,推动冯梦龙文化的传承与弘扬。

  

 

  

 

  

 

  中国历史文化名人冯梦龙,于明崇祯七年(1634)至十一年(1638)出任寿宁知县。他提出“险其走集,可使无寇;宽其赋役,可使无饥;省其谳牍,可使无讼”。“减轻徭役、改革吏治、明断讼案、革除弊习、整顿学风、兴利除害”,打造了一个百姓安居乐业的寿宁。今年,冯梦龙被评为福建十大历史文化名人,以他政绩为题材的电影《冯梦龙传奇》荣获中美电影节2016年“金天使奖”。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