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魅力寿宁 > 健康生活
一开空调鼻炎又犯了?多喝姜茶缓解症状
2017-06-12 09:06:15 寿宁新闻网 来源:海都网  责任编辑:余琳艳  

  姜茶是传统的保健饮品,对水土不和、晕车有较好的疗效,且具有降温、祛寒、健胃、活血、养颜、预防冻疮等功效,特别是产妇恢复元气、补血,快速恢复体型等的最佳良药。那么,夏季喝姜茶有什么好处呢?

  

 

  通鼻防过敏

  特别是夏天经常呆在空调房,鼻炎又犯了。姜茶有助于缓解普通感冒引起的鼻塞,也可缓解花粉等环境过敏导致的呼吸道症状。

  缓解恶心反胃

  生姜中含有的姜烯酚成分,有止吐、缓和恶心的作用,搭乘飞机、船等交通工具、长途旅行前,喝1杯姜茶有助于预防、舒缓晕车、晕船、晕机等恶心、作呕感。若已出现恶心反胃症状,来1杯姜茶也有助缓解不适。

  消炎止痛

  除了帮助消化外,生姜中所含有的镁,还有消炎镇痛的作用,有助于缓解肌肉痠痛,以及关节炎引起的发热、红肿等不适,最重要的是,生姜非常容易取得,可说是居家保健最理想的食物之一。

  清凉解暑

  生姜能提神醒脑。夏季因中暑昏厥不省人事时,用姜汁1杯灌下,能使病人很快醒过来。对一般暑热,表现头昏、心悸及胸闷恶心的病人,每天适当吃点生姜也大有裨益。

  防口腔炎症

  每日以姜汤代茶饮,可用来预防和治疗牙周炎、咽喉肿痛、龋齿。

  防动脉硬化

  每天早、晚坚持用热姜汤漱口,并在每天临睡前饮用热姜汤1碗,可促进血液循环、预防动脉硬化。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