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猕猴桃长势良好 果农丰收在望
2017-06-13 15:16:45 寿宁新闻网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余琳艳  

  寿宁新闻网讯 项丽霞 山路弯弯,溪水潺潺,日前,笔者走进大安乡泮洋村猕猴桃基地,看到猕猴桃枝叶繁茂,枝条上挂满了簇簇果实,一个个拇指大小的毛茸茸猕猴桃长势良好。“高温天气要特别注意防旱,日光强还要搞好果实的遮阴!”果园一角,村里的“土专家”陈日孝、陈建华满头汗水,他们正忙着指导村民做好猕猴桃管理。

  

 

  据介绍,猕猴桃也称狐狸桃、藤梨、奇异果。泮洋村种植的猕猴桃2015年12月中旬引进,共200余株。猕猴桃喜光怕晒、喜水怕涝,对温度和湿度要求较高,由于是第一次种植,他们还在不断摸索方法,总结经验,管理过程特别精心。目前,喜人的猕猴桃已经结满头,看来今年是丰收在望了。

  谈到猕猴桃的营养和价值,陈建华满怀信心地说,猕猴桃果实肉肥汁多、清香鲜美,除鲜食外,还可加工成果汁、果酱、果酒、果脯等。它富含多种维生素,具有美容养颜、降低胆固醇、清热降火、抗癌等功效,很受人们喜爱,市场前景非常看好。

  陈建华介绍,看到猕猴桃试挂果的成功,也提升了果农种植管护积极性,随着种植经验的成熟,2016年公司在原有种植的基础上,扩大猕猴桃种植120亩,满足更多游客的采摘需求,并作为鲜果对外销售,提高收益。同时也会在周边地区推广种植,带动地区设施农业发展。陈建华告诉笔者,“今年我们采用公司+农户+精准扶贫户+基地模式发展,纳入泮洋村、村头村、菜坑村精准扶贫户26户59人,到2019年,公司有望种植猕猴桃达300亩,我对基地发展充满信心,并计划建成集休闲娱乐、观光旅游、采摘乐为一体的特色观光农业园,形成完整的产业链,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拓宽农民致富增收新路子,切实增加农民收入。”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